楼主: Venusfortune
995 0

[考研专业课] 如何找考研专业课真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讲师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20 个
通用积分
52.6400
学术水平
36 点
热心指数
37 点
信用等级
35 点
经验
7257 点
帖子
213
精华
3
在线时间
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23
最后登录
2020-11-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无论哪个科目,真题都很重要。公共课真题好找,但是专业课真题还真不一定好找,竟每个学校都不一样。有的学校大方,会把历年真题直接公布在网上,有的学校则不会。(实在不懂为什么这么操作)有了专业课真题,你才能了解学校出题的题型、风格、重难点,可以让咱在备考过程中少走弯路。所以,咱必须找到专业课真题。
结合我以往考研找真题的经验和其他同学提供的方法,找专业课真题的渠道主要有这些:
1、目标学校的官网,研招办、学院电话咨询(最真实准确)

有的学校会把真题直接放在自己学校的研究生网上供大家下载。咱只需要进入该校的研究生院,点击招生信息,有的也在下载中心/资料下载。
就算官网上没有直接的题,你也可以打一下该校研招办的电话,有些学校是会私下出售的,不妨直接问一下,有的话买就可以了。如果你想考的学校就在附近,或者有同学在该校就读。那么直接去该校,找到学校里的打印店挨个问问xx院xx专业考研真题,多半都有。该专业本科生期末考试题也全买来,真题里面会有一些期末考试题,或者类似题。
2、同学
如果你有同学在你想考的学校,而且恰好是同一个专业,赶紧抱住大腿,他的本科资料非常重要!有的学校会在考前一个月左右给考本校的同学安排小灶划重点,你说,有这样的同学是不是大腿?!
如果不是同专业,你可以拜托同学帮忙打听你想考的学院(一个大学,怎么也会认识几个不同院的学生吧。)如果如果,实在不认识你想考的该院,你让同学帮忙找打印店问问有没有你想要的考研真题,有的话买了给你邮过来,岂不美哉。
3、公众号,QQ群and微博
准备考研的人怎么也得关注几个有用的公众号和微博吧?加几个目标学校的考研群(直接qq搜:xx大学xx学院考研群)比如我之前关注的南大和南开的化学考研群,里面就有考研资料,还有往年考研去的学长学姐,礼貌一点问问学长学姐考研经验,或者直接买他们的考研资料(考上了基本上考研资料都会买的,他们也在等着咱啊。)但是 ,一定要辨别真伪!!!
假资料会害死你的。我列举的几个方法找来的资料最好互相验证一下,一定要真资料才行。

4、考研辅导机构、淘宝、咸鱼
百度、公众号、微博搜,大把的。有钱,不愁找不到资料。比如,直接搜:厦门大学826物理化学考研真题。肯定有。(有点小贵。)
5、经管之家论坛、百度文库,豆丁文库等各种网络文库
同上,直接搜。不过绝大部分要会员才能下载。
(看到这,您要觉得我的文章不是标题党,文章也还有点用,就给咱个赞,您读者的认可,是我们撰文最大的动力。)
对了,有的真题没有答案,而你做了又不知道对不对,直接百度里面搜题目,相应答案或者思路或者以往同学的讨论,会给你帮助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专业课 专业课真题 考研专业 专业课 考研真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