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g123456.
545 0

[入门区公告] 张丽详细讲解甲亢本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20 点
帖子
3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7-15
最后登录
2021-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甲状腺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其主要功能是合成和分泌甲状腺激素。甲状腺激素在控制机体新陈代谢和代谢率,以及儿童青少年的正常生长发育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简称,人群患病率约1%,主要表现为易激动、心悸、怕热、多汗、多食、消瘦等。如果朋友们对此印象不深,可以看看著名武打影星李连杰患病的文章,困扰他多年的疾病就是甲亢。


在正常情况下,我们的机体,有一个下丘脑-垂体-甲状腺轴,垂体分泌促甲状腺激素(TSH),促进甲状腺细胞产生甲状腺激素;同时,甲状腺激素可以反馈抑制垂体的TSH;这两者保持着精密的动态平衡,保持人体的代谢平衡。


在自身免疫功能紊乱、细菌感染、性激素变化、应激等情况下,平衡被打破,甲状腺便会出现问题。


甲亢的病因有多种,包括Graves病(弥漫性毒性甲状腺肿)、结节性毒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自主高功能腺瘤、垂体性甲亢、妊娠一过性甲状腺毒症等。


然而,万变不离其宗,甲亢的本质是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过多。


甲状腺素过多,导致基础代谢增加和全身多系统的损害,如易激动、烦躁失眠,心悸、乏力、怕热、多汗、食欲亢进、消瘦、大便次数增多、女性月经稀少等,有的患者会有甲状腺肿大、突眼、视力损害、心力衰竭及周期性瘫痪等。



明确了甲亢的本质,治疗的根本就是釜底抽薪,减少甲状腺激素。

专家提醒: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甲亢只要治疗及时还是可以治愈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甲状腺激素 甲状腺功能 甲状腺肿大 grave 细菌感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