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084 0

[论文指导] SCI论文怎么算分?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387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39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6-12
最后登录
2020-11-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SCI论文怎么算分?
我们发表学术论文有时候是为了工作需要或者同行业之间的学术交流,但多数情况下,发表学术论文有一定特殊的目的,例如为了晋升、为了评优、为了拿奖金等等。这主要是因为发表学术论文对这些方面都是有益处的,对于任何的晋升评优来说,发表学术论文都是可以让自己锦上添花的,尤其在晋升中特别明显。如今的晋升有几篇成功发表的论文几乎是必备项,随着竞争的激烈很多人准备发表国际学术论文。其中以SCI论文最为知名,SCI论文怎么算分?

这里的分数有两个含义:


一、是论文在晋升评审中的加分,很多作者都很关心论文的加分状况,也是可以理解的,晋升发表论文就是为了加分增加自己的竞争力,但论文加分并没有统一的标准,论文加分高低取决于多方面。
二、SCI的分值其实就是期刊的影响因子,我们常说的五分的期刊十分的期刊,其实说的就是SCI期刊的影响因子。一般来说,SCI期刊的分值至少5分以上才能算是高分期刊。

选择高分期刊重点关注以下几点:


第一、现在所说的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是指期刊近两年来的平均被引率,也就是说期刊前两年发表的论文在评价当年被引用的平均次数,直接代表了期刊的影响力和水平。

第二、影响因子越大,说明期刊的影响越大,期刊的质量和水平越高,影响因子高的期刊往往是载有高质量论文的核心期刊,或者国际性强的期刊,然而不同学科之间的SCI期刊很难进行比较和评价的。
第三、某个参评期刊杂志被SCI检索系统收录,那么这个期刊就是SCI期刊,所谓分值(影响因子)不是指论文的影响因子,是期刊的影响因子,是根据这个期刊以往的发表文献被其它文章参考引用的次等及等级等多方面因素综合算出来的一个分数值。

总体来说


对于SCI来说,影响因子越高,期刊的分值越高,期刊的影响力就越大,发表难度也就越高,但影响因子也不是影响SCI期刊分值的唯一标准,作者需要结合具体的专业来考虑,还要考虑SCI期刊分区。

所以期刊的分值以及是否适合自己投稿发表需要综合考虑,还需要知道的就是分值越高的期刊发表难度就越大,所以分值高的刊物未必就是适合自己的刊物,所以选择SCI期刊要量力而行,不可盲目追求高分期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CI论文 SCI 选择sci期刊 Impact factor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