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JMPer
1036 5

[实际应用] 从制造到“智”造,工业数据分析的转身与蜕变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合作版主

教授

8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138 个
通用积分
5.3101
学术水平
92 点
热心指数
91 点
信用等级
86 点
经验
40716 点
帖子
698
精华
4
在线时间
80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4
最后登录
2023-7-14

JMPer 发表于 2020-9-3 15:47: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 “互联网+”战略、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提出和推进,制造业开始逐步从制造向“智造”转型与升级。作为产业转型与升级背后的强大技术支撑,数据分析如何赋能企业在智能制造的浪潮中华丽转身?企业应该如何紧跟行业发展,实现技术和服务的创新与突破?


在2020年JMP数据分析峰会Discovery Summit首日(9月22日)的演讲中,来自宝钢股份、康宁(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不凡帝范梅勒糖果(中国)有限公司和同程艺龙控股有限公司的嘉宾们将带来智能制造下的数据分析案例分享。


精彩直播内容,先睹为快!




01 智慧制造, 工业制造业的诗和远方

钢铁产业是重要的基础工业部门,其产业链已经非常完整,但当前钢铁行业也面临着诸如产能过剩、节能减排、人力成本上升、行业竞争白热化等众多挑战,导致传统的发展模式被不断挤压。


作为行业领先的现代化钢铁企业宝钢,在“互联网+”战略、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双重机遇下,实现了智慧制造和发展转型的华丽转身。


那么,宝钢究竟如何以“升级”的思维破解困局?为什么宝钢的智慧制造势在必行?宝钢的智慧制造实践又有哪些项目?宝钢及其上下游企业如何在积极探索智慧制造中实现全流程的高效运营?




在9月22日的主旨演讲中,宝钢股份智慧制造推进办公室副主任邹玉贤先生将率先分享宝钢的智慧制造探索之道与进程,全面展示宝钢智慧制造的先进理念和卓越成果,并探讨以数字化、智能化共建钢铁生态圈的美好蓝图。


作为宝钢第一个国家工信部试点的示范智能化项目,宝钢1580mm热连轧智能车间的建设,通过引进和升级现有技术及装备,助力宝钢迈出了钢铁制造业智能化升级的第一步。


在9月22日第二场主旨演讲中,宝钢股份设备部数模主任工程师朱健勤先生将分享如何运用JMP Pro统计分析软件中的智能分析及建模方法,对1580热轧精轧自然宽展进行科学的预测和验证,不仅从理论上确保了模型的预测精度和验证精度完全达到了德国公司的神经网络模型控制精度,也为下一步开展在线生产试验和验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宝钢智慧制造的探索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同时,朱老师还将阐述此项目分析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的经验教训,以期帮助更多的业内同行学习与借鉴。






02 数据驱动的决策,为何在现代工业中尤为重要?


现代化工业时代,数据作为宝贵的生产资料,通过科学的分析方法,可以帮助企业最大程度将数据转化为生产力,从而基于数据的分析结果来驱动工业制造。


9月22日的专场演讲中,康宁(上海)管理有限公司的数据科学家、统计和数据分析主任工程师康盛先生将带来“比率分析在工业制造中的应用”精彩演讲。比率数据(如良率、缺陷率、离职率、维修率、失效率等)是工业制造中非常常见的数据类型。在康盛先生的演讲中,他将通过案例阐述比率数据的适用范围、检验方式、比较方法、比率实验结果的比较及趋势性预测等要点内容,并指出比率数据分析的注意事项,如何选择不同的模型进行分析,以及为什么传统统计中比率模型的分类模型有更高的解释性,对于少量数据分析的模型往往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9月22日专题演讲的第二场将迎来不凡帝范梅勒糖果(中国)有限公司(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阿尔卑斯糖的制造商)持续改进经理李元刚先生。李元刚先生将通过一个真实的项目案例谈谈不凡帝范梅勒的持续改进之道。


在这个项目案例中,他将分享团队如何基于JMP的预测模型,通过原材料的比例调整和工艺参数控制,最优化产品的工艺,在没有额外成本投入的情况下,最终不仅为企业创造了数百万欧元的经济效益,还从根本上帮助企业意识到数据驱动的思维和决策的正确性与重要性,改变了企业内部人员解决问题的思考方式。想要学习此经典案例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03 消费升级下,现代服务业的高效运营之道


在互联网+以及消费升级的强力推动下,消费者对服务行业的产品、流程、服务、体验等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和标准。


作为互联网服务类企业,如何打造标准化的服务流程?如何持续改进和优化流程及消费者体验?如何借力数据分析帮助企业省时省力实现降本增效?


同程艺龙作为一家在线旅游服务企业,在2016年开始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方法论,同步引入了JMP。在9月22日最后一场演讲中,来自同程艺龙控股有限公司的精益六西格玛黑带大师、同程旅行客户服务中心专项孵化部经理李梦莹女士,将分享互联网行业中在线旅游企业的应用实例——如何以六西格玛项目为载体,借助JMP的双样本、分割、拟合模型、多元拟合等多种分析与建模工具,解决线上服务提供过程中的痛点与难点,供大家参考与学习。




04 大会最新议程

9月22日.png


9月23日.png


9月24日.png




05 如何报名?
复制以下链接到浏览器报名:https://discoverysummit.jmp/zh/2 ... p;utm_medium=socia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 Discovery Discover 中国制造2025 精益六西格玛

tmdxyz 发表于 2020-9-5 16:33: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您好!请问,JMP实验设计菜单里,要想设计一个混合水平的实验,比如“四个3水平,以及一个4水平”,应该采用哪个菜单啊?我用的是JMP 15试用版。谢谢您

使用道具

JMPer 发表于 2020-9-7 09:16: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tmdxyz 发表于 2020-9-5 16:33
楼主您好!请问,JMP实验设计菜单里,要想设计一个混合水平的实验,比如“四个3水平,以及一个4水平”,应该 ...
你好,在JMP中打开实验设计->定制设计/经典->两水平筛选->筛选设计都可以实现。希望可以帮到你

使用道具

tmdxyz 发表于 2020-9-7 09:59: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JMPer 发表于 2020-9-7 09:16
你好,在JMP中打开实验设计->定制设计/经典->两水平筛选->筛选设计都可以实现。希望可以帮到你
好的。谢谢您。没想到,我原先以为:经典->两水平筛选->筛选设计,就只能做两水平的因素呢。真是一点探索精神都没有,惭愧。再次感谢。

使用道具

tmdxyz 发表于 2020-9-7 10:14: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JMPer 发表于 2020-9-7 09:16
你好,在JMP中打开实验设计->定制设计/经典->两水平筛选->筛选设计都可以实现。希望可以帮到你
期待9月23日 下午 您的讲演(要是我没猜错的话,呵呵)

使用道具

JMPer 发表于 2020-9-8 08:59: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tmdxyz 发表于 2020-9-7 10:14
期待9月23日 下午 您的讲演(要是我没猜错的话,呵呵)
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handshake] [handshake]  没有版主的演讲哦!9月23日JMP两位演讲嘉宾都是来自JMP总部的老师和专家~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30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