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ailor.Moon
1254 0

[基础理论] “武夷山”流通币要来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金牌贵宾

讲师

56%

(VIP/贵宾)八级

93%

威望
0
论坛币
943682 个
通用积分
66.2194
学术水平
27 点
热心指数
22 点
信用等级
15 点
经验
5218 点
帖子
2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31
最后登录
2022-3-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一段时间,“泰山”流通币一直处于非常典型的横盘整理的状态,价格的波动幅度甚为有限,没有任何短线操作的空间,目前成交价接近于18元,虽然不关痛痒,但其中的某种隐忧还是值得关注的,不进则退的道理都懂吧。


至于“泰山”流通币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相对高位横盘的态势,有的人认为“泰山”流通币正在蓄势整理之后就会连续发力,有的人认为“泰山”流通币见顶了,不要在那里傻傻地等着了。


“泰山”流通币上市当天的走势同在此之前上市的“建国70周年”流通币的走势完全一致,都是十分典型的高开低走,“建国70周年”流通币的最高成交价为17元,“泰山”流通币的最高成交价为17.5元,两者的最高成交价基本相当。唯一不同的就是“泰山”流通币的溢价幅度要远明显高于“建国70周年”流通币,最大的差别在于面值和发行量的不同。


要是没有面值上的优势,1.2亿枚发行量的“泰山”流通币的价格定位在上市当天最高成交价不会达到17.5元,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泰山”流通币的发行量还是偏大的,只是面值设置的降低才避开了摆在眼前的风险,由此就引出了“庚子鼠”流通币的发行量究竟多大较为合适的问题。


已发行的“丙申猴”“丁酉鸡”“戊戌狗”“己亥猪”这四套第二轮生肖流通币之所以都是发一个倒一个,一个最为关键的因素在于发行量严重偏离基本需求的轨道,偏离的轨道要想纠正过来可谓难上加难,况且在明知道严重偏离轨道的情况下还要我行我素,这就等于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断送了第二轮已发生肖流通币的基本前程。


“丙申猴”流通币的发行量为5亿枚,在其一败涂地的情况下,“丁酉鸡”流通币的发行量还是5亿枚,此种错误的决策乃是不可原谅不可饶恕的。尽管“戊戌狗”流通币的发行量降至3.5亿枚,“己亥猪”流通币的发行量又降至2.5亿枚,但都于事无补了,最好的机会已错过了。


市场惩罚决策者的帽子都扣在了投资者的脑袋上;从某种程度上讲,投资者被扣上这顶大帽子可以说是咎由自取,谁让你不知深浅在天量发行的生肖流通币上博弈的,并且还是连续博弈,这顶大帽子不扣在你的脑袋上,又能扣在谁的脑袋上呢,就是再扣也扣不到决策者的脑袋上,因为决策者可以完全免责,投资者也就完全担责了。


“泰山”流通币上市首日最高成交价17.5元,最低成交价为14元,最大震荡跌幅为20%,这样的震荡幅度在上市首日属于正常现象。此后“泰山”流通币逐级走高,并于2019年12月17日最高成交价冲至20.5元(目前收购价为17.7元)。“泰山”流通币从上市之后的最低成交价14元涨到20.5元的最高成交价,其最大震荡幅度为46%,这属于震荡走高的阶段。一旦转势的操作难度还用说嘛。


“建国70周年”流通币上市之后的最低成交价为2019年10月20日锁定的11.2元,反弹最高成交价为2019年12月17日出现的15.2元(目前回落至12.5元),最大震荡幅度为35%。“丙申猴”“丁酉鸡”“戊戌狗”“己亥猪”“改革开放40周年”等流通币经过一番瞎折腾之后都回到了面值附近,其中“改革开放40周年”流通币的表现最为突出。难道,“庚子鼠”流通币最后不是回归10元面值的命运吗。


新发行的流通币上市首日高开低走的态势,可以说是一种固有的运行模式,这种情况在市场低迷的时候更是如此,成为了一道始终无法突破的瓶颈。


虽然有的时候也有例外,比如说最为典型的就是“泰山”流通币,但实际上它在二级市场上折腾的空间并不大。又从央行传来消息,“武夷山”流通币发行在即,发行量还是1.2亿枚。鉴于当初“泰山”流通币在二级市场的表现相对欠佳,还是不要折腾“武夷山”流通币了吧。

面对绝大多数流通币满盘皆绿的这种状态,投资者仍旧我行我素,甚至还在孜孜以求地进行博弈且乐此不疲,实在有点弄不明白,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呀!为了那么一点蝇头小利,却甘愿冒就在眼前的套人风险,这值得吗,真是想不通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武夷山 改革开放 我行我素 二级市场 高开低走 流通币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dixiahe + 10 补偿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小哥哥!帮我点个赞呗!咱俩都能获得通用积分呦!通用积分可以抽奖!谢谢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