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13728685454
820 0

[数据挖掘论文] 数据分析行业的前景和挑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8
最后登录
2020-9-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电商和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如今人们的生活与互联网的互动越来越多,由此在互联网上留下的记录就衍生出了大数据。可是,如何将巨大量的数据转变为有价值的商业信息呢?这个时候,数据分析这个岗位开始越来越多被管理者所重视。据观察,现在的各大电商平台,大部分互联网公司,金融投资行业都设有数据分析这个岗位。但是,行业的情形是,不缺乏数据,缺乏能分析出有用价值的专业人才,而且这个缺口应该比较大。我相信,未来几十年,数据分析这个职位将会成为最热门的岗位。对数据分析人才的巨大缺口,个人觉得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1.      行业之间的分界线阻断了高级人才的培养路径。数据分析本身就是个综合领域,任何行业如果需要对数据记录做分析,那么都需要数据分析这个岗位,所以数据分析是不限行业的。另外,因为几乎100%的数据都保存在数据库里,这就不得不要求这个岗位的职能需要一些编程技能来对数据进行提取和处理。综合来讲,数据分析是互联网行业和传统行业的一个整合。可是,目前招聘这个岗位的大多数都是互联网公司,因此他们会把本行业的技能要求和限制条件做为主要的,其他要求做为次要的,因此,让很多对传统行业比较了解的人无法进入数据分析这个领域,限制了一部分高端人才的发展。

2.      缺乏行业领军人才。从需求方来讲,很多大公司非常需要这方面的高水平人才;从供应方来讲,很多这方面的潜在人才其实被拒之门外。如果有这方面的领军人物,为这个领域的人才培养订个方向,然后按这个方向的要求来选拔人才,进行快速培养,相信半年内一定会出现不少出类拔萃的数据分析人才的。可惜,目前似乎希望渺茫。

3.      对数据分析用途的认识还很浅显。事实上,数据分析的作用,小到对一条生产线产能的分析,大到对国家资源开采的分析都是能用到的。可是,目前,我们中大部分人对数据分析的用处认识还非常浅显,不是完全明白它的价值到底有多大,使得重视的力度还是不够。这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发展,能让人们实实在在看到它的好处,可能才会被越来越多人重视起来。

总之,我看好数据分析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才加入到这个领域,既能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出一份力,或许也能实现个人的小小梦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行业 数据分析 分析行业 数据分析的作用 数据分析人才 数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