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玉铁
1386 0

[学科前沿] 经济学的故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1093 个
通用积分
0.4483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7363 点
帖子
18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6-4
最后登录
2023-1-29

楼主
王玉铁 发表于 2020-9-10 11:25:4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经济学的故事

           (四)前苏联倒戈的故事

        以前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强大的国家,自立于世界之林。
        国家实行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国家具有至高无上的权利,想怎样发展经济,就可以执行什么样的政策。
        人民彻底摆脱了被剥削和压迫,而当家做主人。国家实现了高度的积累,集聚了强大的国家力量。然而,社会经济增长达不到人们预期的目标,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改善而又停滞不前,生产率下降,平均主义大锅饭阻碍经济发展,人们对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逐渐失去了信心,最后以前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国家,纷纷倒戈而解体,又回归到私有制社会。
        以前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国家,取得了国家和政权,人民当家作主,自己也说了算,想怎么发展,就怎么干,国家和人民按照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获得了一度辉煌,并没实现可持续发展,出现了昙花一现,又自动缴械投降,遭到了失败。
         这一个历史的曲折过程,告诫人们即使有了国家和政权,也有为人民服务的目标和理念,但是没有找到经济发展必须遵循的客观规律,就是说了算,也无法实现为人民服务的目标和理想。
        难道是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的科学逻辑出了错?还是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所表达的客观规律并没有找到。
        事实看到马克思“资本论”本身是未尽的理论逻辑,特别是两大部类理论和公式,不能够与现实经济发展相对接,以前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国家和经济专家学者,始终没有找到两大部类理论和公式应用突破口和对接点,按人们当时理解政治经济学理论,而制定的经济政策屡屡遭到了失败而倒戈。
        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理论,在社会主义阵营中遭到的失败,西方社会把其仇视为,只是邪恶的造反理论,而不是经济发展的科学真理。
        究竟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是否是,未探索完成的科学真理呢?这个严峻的问题,清晰地摆在,矢志不渝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发展的中国共产党面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 马克思政治经济学 政治经济学理论 社会主义国家 社会主义革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