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滨滨有利123
1073 1

蚂蚁上市告诉了我们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0粉丝

副教授

2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8 个
通用积分
25.4545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596 点
帖子
3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4-26
最后登录
2023-9-2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番茄风控大数据

      7月20日,蚂蚁集团官宣,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

   蚂蚁集团成立于2014年,估值2000亿美元,登陆科创板大概率跻身A股总市值前十,有望成为中国市值最大的公司。

1.png

     据说在蚂蚁四年(2016年)以上的员工,都会有公司股票作为激励。消息一出,整栋大楼都在欢呼。这次上市,不知道直接造就了多少个千万富翁。


   公开资料显示,蚂蚁集团已开拓出支付(支付宝)、财富管理(蚂蚁财富、余额宝)、融资服务(花呗、借呗)、保险(保险服务)、信用服务(芝麻信用)、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六大业务体系,在金融云、数据库业务OceanBase以及多个金融科技产品输出之外,金融业务已经覆盖了支付、银行、消费信贷、财富管理、基金及经纪业务、保险及保险经纪业务等多个方面。近年以来,蚂蚁集团积极推动其数字化和全球化,以本地钱包+的方式积极出海东南亚和欧美,最近一季支付宝全球活跃的支付用户超过12亿人,其中国内约9亿、海外约3亿,当前支付宝已支持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线上交易。


    而六大业务模块里,其中单是融资服务这一块就已经为蚂蚁集团贡献了不菲的利润。截止至2020年3月31日止12个月期间,数字金融服务奉献了蚂蚁集团总收入的50%以上。6月底,蚂蚁集团CEO胡晓明也曾披露,预计未来五年蚂蚁收入的80%来源于技术服务费。蚂蚁的数字金融服务主要包括理财、微贷和保险,从中收取技术服务费。


   在过去几年里,尽管互联网行业经历了一个萌芽、爆发、严监管的过程,监管部门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整治不断收紧,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共有868家互联网信贷企业自愿退出或被取缔。不断加码的监管很大程度净化了行业风气,把很多高杠杆玩套路的企业清洗出门。


   而另一头,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的主要发展趋势始终没有改变,巨头们在这个赛道上的竞争愈演愈烈。


    继蚂蚁推出“芝麻信用”之后,信用分的赛场上开始有了“微信支付分”、“苏宁分”、“信任分”(美团)以及“360分”。


    支付分期产品中,微信开通了“分付”,“花呗”将使用范围拓展至“当面花”,美团推出“买单”,苏宁有了“任性付”,巨头们纷纷加快了布局的速度,试图抢占生活支付场景。


   信贷方面,阿里巴巴重启“春蕾计划”扶持中小企业,苏宁的“微商贷”、“消费贷”也在618期间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金融科技,5月份支付宝自研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OceanBase,在最新TPC-C基准测试中,性能分数首次突破亿级大关,达到7.07亿tpmc, 较去年提升11倍。同月,腾讯云与中国银联正式达成协议共建“银联云”。


    此外,互金的借贷产品也开始借银行II类客户嵌入支付环节,如蚂蚁金服的“借呗卡”、乐信的“乐花卡”、小赢金服的“摇钱花”、平安消金的“小橙卡”、捷信的“捷信惠购”等。


    可以看到,经过长达一年的整顿洗盘,巨头们在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的赛道上都已经调整了自己的方向,并持续在发力中。


    这些举措不仅为自身企业和员工打造更大更广的可持续发展空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事业和经济收益,也促进了我国居民的消费,在更大程度上方便了老百姓的生活。


    希望身在这个行业中的每一位小伙伴们,也可以跟着大时代发展的趋势,一起发出我们的光亮,照亮自己的生活,也为社会带来多一份美好和憧憬。

       加油鸭!

2.pn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上海证券交易所 互联网金融行业 互联网金融 Ocean 互联网行业

沙发
yus002 发表于 2020-9-12 23:03: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到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