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uan_hy
932 0

[其他] 简述医学论文英文摘要的类型及写作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院士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2 个
通用积分
436.6831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70564 点
帖子
1700
精华
1
在线时间
8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1-27
最后登录
2023-7-17

yuan_hy 发表于 2020-9-14 11:33: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摘要是医学论文的重要组成部分,能使读者快速、准确地了解文章的中心内容,确定其研究内容是否与自己的研究相关,据此来决定是否要阅读和学习全文。如果读者能够从摘要中获得足够的信息,很多情况下就不必花费大量时间去阅读整篇文献,以达到省时、省力的效果。摘要对于科研成果的报道和电子计算机情报检索也有非常重要的价值,例如学位论文、临床应用报道、申请专利等。下面,医刊汇编译就医学论文英文摘要的类型及写作进行简要阐述。
  根据国际标准化组织的规定,医学论文摘要分为指示性摘要或称描述性摘要、资料性摘要、资料-指示性摘要和结构式摘要。指示性摘要或称描述性摘要,其内容和构成比较简单,一般只通报论文的主题,不介绍具体的研究方法和结果,有的还包括一个简短的结论,给作者一个指示性的概括了解,以便根据需要进一步查找全文。其字数较少,通常只有几十字或百余字。
  资料性摘要,其对原文作较完整的浓缩,概括叙述了论文的主要内容,包括研究的背景、目的、方法、结果、结论,以及附带的信息。这种类型的摘要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参考价值高,即使作者不阅读全文也有可能掌握其实质内容,它主要适用于大部分叙述性实验工作的文献。资料-指示性摘要,这是一种综合性的概括摘要,其摘要的类型和长度受到限制,只对论文的重要部分作信息性介绍,而对其他部分仅作概括性介绍时使用。
  结构式摘要。结构式摘要写作分为目的、方法、结果、结论,是目前一些论文摘要的主要书写方法结构式摘要采用连续排列的格式,撰写要求见如下叙述。
  1.目的部分。简要说明研究的目的,以及提出问题或假说的缘由,表明研究的范围,研究的重要性等。英文摘用要通常用一般现在时,或一般过去时。在描述研究目的时,应考虑论文针对的读者群体,简要阐述课题的研究背景,体现为何要做这项工作和这项研究工作的重要性。
  2.方法部分。简要说明研究项目的基本设计,所使用模型或资源的获得途径,重要的材料和方法,分组和对照,数据的获取方法和途径,经过何种统计学方法处理数据。通常用一般过去时表述。
  3.结果部分。简要介绍研究的主要结果和数据,有哪些新发现,提出的假说是否得到支持,说明其价值和局限性,并写出统计学显著性的数值。英文摘要在客观地列出所得结果时,通常用一般过去时;当说明某一科研课题已取得的成果或已达到的状态时,宜用现在完成时态。
  4.结论部分。简要说明论文所取得的经验,或得出的论证、观点,理论或应用的价值,是否可以推荐或推广等。对研究成果进行分析或讨论,并从逻辑学角度说明从中得到的启示、展望和结论等,通常用一般现在时。此外,在叙述永恒真理、自然规律、公认的事实时,一定要用一般现在时态。
  另外在英文摘要中,主要说明事经实过时,常省略具体的研究步骤,不说明由谁而作,故多用被动语态,这样可使句子简单明了;但在摘要的开头部分、研究方法和结尾部分,常可用第一人称主动语态。医学论文摘要的各部分均有一些常用的句型,在写作过程中可以逐步积累经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论文英文 英文摘要 统计学方法 电子计算机 论文摘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