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zkb
1052 0

大健康产业规模分析,与发展趋势前景预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讲师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20 个
通用积分
21.192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763 点
帖子
189
精华
0
在线时间
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21
最后登录
2021-6-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健康是继IT业后的阳光产业,世界各国都在关注。在发达国家,健康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5%,而在我国,仅占国民生产总值的4%~5%,低于许多发展中国家。目前,中国健康产业的年收益约为900亿美元,而美国健康产业产值已经超过了1万亿美元。
  随着建设“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概念正融入到各级部门的执政理念之中。在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下,“大健康”产业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各方面资本积极涌入,市场潜力巨大。大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2019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约3.5万亿,位居全球第一。大健康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一些细分领域还是一片蓝海,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消费升级,一些行业将焕发新生。
  我国大健康产业由医疗性健康服务和非医疗性健康服务两大部分构成,已形成了五大基本产业群体:以药品、医疗器械、医疗耗材产销为主体的医药产业、以医疗服务机构为主体的医疗产业、健康养老产业、以保健食品、健康产品产销为主体的保健品产业、以健康检测评估、咨询服务、调理康复和保障促进等为主体的健康管理服务产业。与此同时,我国大健康产业的产业链已经逐步完善,新兴业态正在不断涌现,健康领域新兴产业包括医疗旅游、营养保健产品研发制造、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等。
  从产业层次上看,健康产业包括保健产业、医疗产业和康复产业三大部分;如果把康复产业归入保健产业,那么健康产业则包括保健产业和医疗产业两大部分。其中,医疗产业包括医疗器械制造、制药、治疗、护理管理等,而保健产业则包括保健用品、保健食品、保健服务等。
  从产业特点上看,健康产业集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低能耗、低污染,辐射面广、吸纳就业人数多、拉动消费作用大等优点于一体,具有拉动内需增长和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功能,符合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主流理念,是一项提升经济竞争力的优势潜力产业。大力发展健康产业,不仅有利于优化经济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发展,更有利于提升健康服务能力,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健康需求,提高全民健康福祉。
  健康产业是全球性的潮流,世界各国都很重视健康产业的发展。据资料,在按国际标准划分的15类国际化产业中,医药保健是世界贸易增长最快的五个行业之一,保健食品销售额年增长超过13%。在目前全球股票市值中,健康产业相关股票市值约占总市值13%。在发达国家,健康产业已成为带动整个国民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美国的医疗服务、医药生产、健康管理等健康行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5%,加拿大、日本等国也超过了10%。印度、新加坡、韩国等亚洲国家在这一领域也取得了显着成就。近年来,我国健康产业呈蓬勃发展之势,市场容量不断扩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均已制定健康产业相关发展规划,将健康产业作为支柱产业重点扶持。据中国科学技术战略研究院研究预测,至2020年我国仅生物医药产业将形成约8万亿元的支柱产业。保守估计,至2020年,整个健康产业的潜力将达到10万亿左右。健康产业已经成为一个充满朝气、饱含绿色、孕育生机的蓬勃发展的青春产业。
  健康产业是以"维持、修复与促进健康"为中心的产业体系,它以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为先导,涵盖医药保健、营养食品、休闲健身、健康服务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
  中国大健康行业在全球的占有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并且重要性越来越强。在过去3~5年间,中国大健康行业可能只占全球市场不到2%的份额。过去的10年,以中国为主的“金砖四国”新兴市场,对全球大健康行业绝对值的贡献只有6%,截止到2016年,“金砖四国”新兴市场的贡献达了近30%。预测在未来数年内,以中国为首的“金砖四国”在内的高速发展中国家仍然将以高速度增长,并且这样的增长率会增加相应的商机。
  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热点,继蒸汽机引发“机械化时代”以及后来的“电气化时代”“计算机时代”和“信息网络时代”之后,当前已经到来是“健康保健时代”,而健康产业也将成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新经济焦点。我国正在努力的将大健康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在新经济常态下稳步发展,构建健康中国。
  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结构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以及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健康服务需求增长,大健康产业将面临广阔的前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健康产业 健康产业 前景预测 发展趋势 大健康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linmengmiki + 100 + 10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