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谭根林
2030 15

未来一线城市房子将大量过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院士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2 个
通用积分
107.0873
学术水平
61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47 点
经验
43249 点
帖子
13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房子的需要量取决于房子的消费量和浪费量,浪费包括必要的浪费和非必要的浪费。什么是必要的浪费?必要的浪费是由于技术条件限制产生的浪费,非必要浪费是人为了证明自己的社会存在产生的浪费。在地球上,每个人都在浪费房子,只是每个人浪费房子的方式不同而已。

人要吃、穿、住、行,吃、穿、住、行都需要房子。和吃对应的房子是饭馆和餐厅,和穿对应的房子是商场,和住对应的房子是住房,和行对应的房子是旅馆。吃、穿、住、行都需要房子对应,这些对应吃、穿、住、行的房子,由于吃、穿、住、行是同一个人的吃、穿、住、行,一旦吃、穿、住、行所需的房子能够合并,一个人所需要将大幅度减少。

办公楼过剩。在家上班将大幅度减少对办公室的需要,一些公司开始实行在家上班。这类公司不需要办公室或者只需要少量办公室,这些减少的办公室会造成办公楼的过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办公楼过剩严重,原因是在家办公。家不仅是住的地方,还成了办公的地方,上班和居住由需要两处房子合并为只需要一处房子,房子需要量不断减少。

商场过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大量商场过剩,原因是在家购物。商场购物需要房子,在家购物把商场所需要的房子和居住所需要的房子合并,大幅度减少了对商场的需要。

餐厅、饭店过剩。点餐外卖减少对餐厅、饭店所需要的房子。餐厅、饭店需要厨房和顾客吃饭的地方,点餐外卖,顾客不需要在餐厅、饭店吃饭,大幅度减少餐厅、饭店对房子的需要。

旅馆过剩。高铁的开通大幅度减少对旅馆的需要。高铁开通前需要10小时来回的路程,高铁开通后只需要4小时。10小时无法做到早去晚回,需要在目标城市住宿,需要旅馆。4小时来回的路程能够早去晚回,不需要在目标城市住宿。

一线城市住房将大量过剩。中国城市网上就业的个体户大量出现,接近1亿人口。这1亿人口有大量会因为成本原因撤离一线城市,使一线城市住房大量过剩。

现在的社会属于典型的转型期社会,随着人们吃、穿、住、行所需房子的合并,一线城市的房子将大量过剩。据统计,北京7月二手房有232,987套在挂牌售卖,这是住房过剩的信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一线城市 社会存在 中国城市 大幅度 办公室

沙发
象鼻子 发表于 2020-9-15 14:21:1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可能的,从电商的发展来看,电商的价格节节攀升,实体店的的价格则会下降。加上实体店能够直接看到商品实体,而且方便售后,实体店还是会继续存在下去。

点餐外卖要多花钱的,随着劳动力越来越贵,点餐外卖越来越不划算,如果是到街边小店吃,吃完走一走,还活动了身体,有利于健康。而且吃饭是中国人的重要交际手段,这方面,点餐外卖完全替代不了。

使用道具

藤椅
象鼻子 发表于 2020-9-15 14:23:0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北京二手房即使大量挂牌,你买得起吗?你有资格买吗?

多挣钱,不要幻想北京房价下跌。

使用道具

板凳
restalker 发表于 2020-9-15 14:33: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有的是贪腐者,你一线城市的房子,有多少买多少,不会过剩的。

使用道具

报纸
geniuskiller 发表于 2020-9-15 15:31: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应该考虑以下几点:1、一线城市规模不扩张了吗?2、教育资源平衡了吗?3、工作机会均等了吗?4、一线城市和其他地区收入均衡了吗?等等,如果这些方面一线城市的优势不消失,人口不断进入的情况下,房价会下降吗。一线城市人口流出和流入基本达到均衡,房价才会稳定。

使用道具

地板
hhj-1 发表于 2020-9-15 18:31:2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货币不断贬值之下,房子只能是人们最值得花费贬值的钱去购买的东西,因此,与其说房子贬值与过剩,不如说钱贬值与过剩。

使用道具

7
谭根林 发表于 2020-9-15 20:36: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20-9-15 18:31
在货币不断贬值之下,房子只能是人们最值得花费贬值的钱去购买的东西,因此,与其说房子贬值与过剩,不如说 ...
货币不会贬值,也不会升值,100元永远是100元,不会变成105元,也不会变成95元。同一房子不同买卖产生的货币不同,是买卖的原因,不是货币的原因。

使用道具

8
lkmm 发表于 2020-9-15 22:01: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写字楼会越来越空,其他的个人不太认同

使用道具

楼主有点想当然。

一个地方的房子过不过剩,最基本的原因,要看这个地方的人口是流入还是流出?流入量或流出量有多大?

中国的一线城市,地少人多,可用作建造住宅的土地越来越稀缺,但由于一线城市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人文资源优质而丰富,人均收入水平高,商业机会、就业机会、创业机会多,都吸引着外来人口不断流入,却不可能发生大量本地人口流出现象。所以,永远不可能发生住房大量过剩现象。目前暂时的二手房滞销现象,主要是由于一线城市实行了史上最严厉的住房限购政策以及相关的人口流入控制政策罢了。要是一线城市放开外来人口购房的限制,放开外来人口落户籍的限制,看一线城市的房子还涨不涨价?

使用道具

10
谭根林 发表于 2020-9-16 09:12: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一个朋友1600万卖掉北京的房子离开了,另一个500万卖掉北京的房子也离开了。人口流向即将逆转,一线城市人口下跌在即。现在一些公司在家办公,在北京或者三线城市就业机会均等,因为根本部需要来公司上班,也不需要来公司领工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