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8426182
1780 0

Cfa一级考试心得 schweser notes 金程 押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0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8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9-6
最后登录
2022-5-2

楼主
8426182 发表于 2020-9-22 10:58:1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是今年6月份考过的,而且还不确定要考,还是第二批才报名的。这边提醒一点,如果确定了,就早点报,考试费用才不会更多!
首先讲前先强调一点:我是个普通人,周围的同学有的复习一周就可以通过,当然他们是真的基础比较好。但是我确实做不到,(°(°°)°我觉得我是fw)那样的话我考试时候会心慌,我如果考试就一定会认真复习,不管结果如何,都做到全力以赴。
好来,一级一共十门科目:财报分析、权益、固定收益、另类、数量、组合、道德、公司金融、衍生品,具体占比都是可以看到的。
复习材料:
1.第一阶段:某宝上买的jc网课,当时和两位同学一起买的,分摊的,贵。11000RMB,不是我这等凡夫俗子可受的哈哈哈。只听基础班部分,配套讲义,我用iPad分屏,边听边用notability在讲义上记笔记,听完一门做一门官方课后题(买视频时候赠的)。
2.第二阶段:
重新看第一阶段学习做的笔记,没看过错题(因为看不进去)同时刷jc百题,翻笔记,同时对应错题快速刷百题班对应习题讲解,没错的不用看,直接跳过。
3.第三阶段:
做mock题。我只做了三套上下午的,没有继续做下去,没有掐时间,错误率太高,后期有点绝望,能稳定在70%左右。

下面的星星数量是我觉得的难易程度:
一、五颗星:
1.财报
财报是最最重要的!也是最最难的!建议最先学,每听完一个reading,比如说听完reading23,一定要做对应的课后习题,做完题目对答案,一定要分析答案!不能偷懒,不然就白做啦!
2.道德
同样重要的是道德,但是建议最后学,因为道德包含好多无聊的条款,最后学的话忘的不会太快。
在学的过程中我觉得好简单,谁说道德难的!结果考试的时候,哇,太难了,跟没复习一个样!
P.S.网上有小道消息说道德那部分如果不过的话整个一级就会挂掉,又有人说不是这样的,就算道德不过其他的做得好也可以过,总之不知道真假,虚虚实实实实虚虚,还是要重视道德!!
二、四颗星:
1.固定收益
我觉得对我来说最难的是固定收益,我同学考完试也是这样觉得,因为好多债券的名字记不住,考试的时候考到了很多对我来说生僻的债券类型,这门占比也很重!
2.数量
数量真的不难,要争取做到满分,但是那些公式要记得死死的!比如HPR、EAR、Rmm等,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转换,一定要记住!考试考了不少计算!
3.权益
Equity那部分也不难,只要努力就能拿满分,但是知识点很零碎,学的时候一定要细心。
4.经济学
这门课我是最后学的,因为我本科学过经济的宏微观,考试的时候经济的题目也不会很难。经济的性价比不是很高,因为内容很多,但是知识点很多,题目也很多,所以我是选择性放弃的,只学了一遍,做完了课后题。
三、三颗星
1.公司金融
公司金融是付出和回报成正比的一门!一定要争取全对!看完视频课做一遍题目就差不多了。重点在NPV和WACC的计算。
2.组合
其实组合有一点难,CML、SML的曲线那部分是重点,风险管理和金融科技也比较偏,但是这门课比重不是很高,可以相对少放点精力。
3.另类
这门课跟住jc视频的老师,考试之前再过一遍知识点,剩下的就随缘了,因为占比很低。
4.衍生品
CFA的衍生品考的是概念性的知识,争取全对!
我的复习感受:
1.看视频和做题一定要同步,不做题练习的话视频和笔记等于白做!
2.离考试还有一个月左右CFA官方网站会给报名的邮箱里发三套Mock题目,是最贴近考试真题的,Mock题用来模考,如果在3个小时内掐点做达到70%以上的正确率考试就没问题啦!我没有做完Mock题,因为看到网上说Mock题有点偏,难度比考试的高,结果到了考场上发现根本不!Mock题的难度完全跟考试一样!
3.一定要提前复习!!CFA官方推荐学习时间加起来不小于300个小时,算下来一天坚持学4个小时还要学75天,就是两个半月,但谁又能保证每天都有4个小时的时间学CFA呢?
先更新到这,cfa一级都说比较简单,之前备考时搜经验贴也很少,估计没人看,如果真的对大家有帮助的话我后续再更,谢谢读到这里的小伙伴!考试加油!
我都是一废物大学生都能过,你也可以滴! image20200922105917.jpg image20200922105925.jpg image20200922105926.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chweser Schwese CFA一级考试 notes CFA一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