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3 0

[生活百科] 小孩课外阅读看书好还是看杂志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0 点
帖子
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9-16
最后登录
2023-6-17

楼主
爱是什么的东东 发表于 2020-9-30 03:40:5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从网上买过不少课外书籍给小孩,可现在的小孩子根本就不喜欢看书,都堆放在墙角了。能把老师布置的作业认认真真完成就算不错了,还指望他读课外书?太难哄了。
其实我个人也认为,让孩子阅读那些厚厚的课外书籍确实难为他了,在学校读完书,放学回家还要看课外书,还有作业要写,哪还有时间玩耍呢?童年本就是玩耍的年纪啊!这是要把孩子往书呆子里推吗?换作是我,我也受不了。
所以我认为,课外阅读是越少越好,不过也不能完全没有课外阅读。比如在周末让孩子抽出一些时间来看看课外书还是有必要的。但现在大多数人对书都不怎么感冒,更别说还是厚厚的一本了。
所以我认为订阅一些适合孩子看的杂志,来给孩子阅读增长一些见识是有必要的,周末的时候可以看看。必定杂志不像书籍那么厚,一个月才出一本,也不要求孩子把全部内容都看完,可以看自己喜欢的或认为对自己有用的文章。这样孩子就没有阅读压力了,可以愉快的玩耍了,还能从中学到一些做人的道理和开阔自己的眼界。
话又说回来,其实很多书籍在现实生活中根本没啥意义,大多都是一些长篇大论,还不如看一两篇正儿八经的文章管用。
所以我认为,书籍只适合做:1.工具类,比如字典、词典、英汉词典等这些;2.教材类,比如《PHP从入门到精通》、《入门到精通 PS教程》、《Python编程 从入门到实践》等等;3.长篇小说类。而剩下的那些,比如故事、作文、小小说、交际口才、婚恋生活等等这些,就不太适合出版成书,而杂志这种载体最适合了。
杂志一般都不是很厚,取之于精华,每月出版一期,阅读相对轻松,读者可以慢慢的去消化知识。
现在人基本上都有自己的事业或学业,哪还有闲情去读那些厚厚的课外书籍?况且大多还是一些长篇大论。而像我这种每每看到厚厚的一本书就头疼的人应该也不在少数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ython编程 python 入门到精通 做人的道理 长篇小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