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nkzx03
1033 0

[财经时事] 银协会:适时暂停养老金存折等小额账户管理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12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02 点
热心指数
170 点
信用等级
187 点
经验
4854 点
帖子
2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15
最后登录
2011-6-24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银协会:适时暂停养老金存折等小额账户管理费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刘诗平、刘琳)银行服务收费问题近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从进一步承担社会责任、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提高收费信息透明度、积极改进服务等六个方面对银行加强服务收费工作提出自律要求。
  一、商业银行作为市场经济主体在遵循市场化原则的同时,应进一步承担社会责任,对涉及社会公众的基本保障性银行服务,尤其是涉及低收入、弱势群体的银行服务,尽量少收或免收服务费。
  二、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减轻柜面压力,减少客户排队时间。
  三、银行要充分尊重客户知情权和选择权,履行服务收费告知义务,提高收费服务信息透明度,确保客户获得服务收费的相关信息。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帮助金融消费者及公众增进对银行业务的了解和认知,在让客户充分知情的前提下由客户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银行服务。
  四、银行要积极改进服务,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服务到位,以文明规范服务回馈金融消费者,让消费者享受质价相符的金融服务。
  五、建立监督投诉处理机制,鼓励社会及业界对银行服务收费相关问题进行监督,对确认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对有关失实投诉及报道进行及时澄清。
  六、商业银行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系统改造力度,适时对以下人民币个人账户减免或暂停服务收费:
  ——小额账户中按**部门规定必须办理的如缴纳交通罚款存折账户的年费和账户管理费。
  ——小额账户中的养老金存折账户、退休金存折账户、抚恤金存折账户、低保存折账户、医保存折账户、失业保险存折账户、住房公积金存折账户的年费和账户管理费。
  ——用于偿还个人贷款的存折账户的小额账户管理费。
  ——向救灾专用账户捐款的跨行转账手续费。
  ——以纸质或电子方式提供本行当月信用卡标准格式的对账单的费用(每月一次)。
  ——以纸质或电子方式提供12个月内(含)本行信用卡标准格式的对账单的费用(每年一次)。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介绍,目前,我国主要商业银行已提供的个人金融服务产品与项目达300余个,其中涉及个人日常生活的代收水、电、气、学费,交通罚款、话费手续费以及同城系统内ATM查询、存取款、转账等近80种产品与服务项目向个人客户免收服务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账户管理费 小额账户 管理费 养老金 中国银行业协会 协会 养老金 账户 管理费 存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