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15727968647
409 0

[比特币] 英国FCA监管的AR牌照怎么申请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46.393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40 点
帖子
89
精华
0
在线时间
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9-29
最后登录
2021-6-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英国FCA的牌照划分

FCA牌照一共可以划分为四类七种:欧盟牌照(EEA授权),全牌照(授权),支付牌照,授权牌照(AR)四类;全牌照又可以划分为投资咨询牌照,STP牌照跟MM牌照三种,授权牌照又可以划分为介绍型和独立型两种。

下面我们具体说说AR牌照

AR指的是扮演FCA直接监管经纪商代理的一家公司或个人。那么FCA直接监管经纪商就成为AR的主体。

AR和主体经纪商之间必须有书面合约,主体经纪商将对AR的合规性完全负责,包括AR提供的产品服务、咨询建议和公平对待客户,因此,主体经纪商必须充分考察一家公司或个人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和能力成为其AR

通常来说,成为AR的个人不需要获得FCA的授权。不过,成为AR的公司则按照运营模式的不同,可能需要获得授权。这取决于这个AR是否有自己独立的运营和业务、如何处理客户交易、以及从主体经纪商获得多少权限。

AR的角度来看,想要成为AR的公司或个人必须首先确定运营范畴,再与主体经纪商进行匹配。如果AR想要运营多方面的业务,它甚至可以有两个以上的主体公司。而对主体经纪商来说,它需要不断监控AR的活动随着AR的增加,它会面临更多运营上的风险。

FCA监管下AR的运营

AR大致上可以分为两种,

一种是介绍型ARintroducerappointed representative/IAR),它仅将客户介绍到主体经纪商

另一种是独立运营的AR。独立运营的AR使用自己的品牌开展业务,它需要获得FCA的授权,即拿到AR牌照,必须在英国有注册合法的公司,有运营办公室。

由于主体经纪商对AR的所有活动负责,AR的客户开户需要通过主体经纪商的合规审核。客户的交易订单通常也是由主体经纪商处理。也因为此,只要主体经纪商受到英国FCA的监管,那么AR的客户也可以享受到FCA和英国金融服务补偿计划(FSCS)的保护

办理英国FCAAR要求

1.英国本土公司,个人或海外机构,提供金融相关服务;

2.在英国当地有实际经营;

3.由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

4.无需保证金。月维费用

查询AR公司监管状态时,需要注意两点:

授权代表(Appointed representative)——指的是一家公司可能代表监管授权公司(即主体经纪商)提供服务。授权代表的活动需要接受主体经纪商的监管。

前授权代表(Appointed representative former)——指的是已经不再提供受监管活动的公司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CA appointed represent Introduce Presen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