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库存管理信息系统设计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要]
随着现代工业及信息科技的发展,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越来越受到企业重视。本论文论述如何设计一套针对一般中小型企业特别是制造业的库存管理信息系统,从库存系统的分析设计,到程序编程实现(前台开发工具采用Delphi7,后台数据库管理系统采用MS SQL2000),系统的实施,以致库存管系统的分析决策报表的应用作了精要的论述,受限于论文的篇幅本文不可能面面俱到, 但仍将整个库存管理系统的主要过程步骤,以及当中的重点及核心技术呈现出来。
[关键词]:库存管理 数据库 Delphi7 分析决策报表
一、前言
库存管理的目的在于保存适当数量的物料,使之不虞匮乏,避免发生停工待料或无法按时交货的困境。而另一方面,却要兼顾经济因素,避免因为库存数量的过多,导致资金积压,周转困难和增加利息,持有成本的负担。库存管理的日常基本工作,除了记载,保留出入库的交易信息外,最重要是要实时提供各种相关报表,给管理者了解库存状况,然后才能做出适当的采购或存货处分等决策,但一般中小企业的库存管理工作,因为人员精简往往只能做到记录库存交易信息,对于相关报表的编制则感到力不从心,即使勉强为之,又因作业费时常常失去时效性。如果将库存管理作业计算机化,可以利用计算机的快速处理及大量保存能力,替换人工完成各项作业,而在正确与迅速的效果上远超过人力。
而我作为一个XXX远程教育电子商务的本科生,希望能利用所学到的知识并结合目前工作以理论结合实际编制出一个实用的库存管理信息系统,力求现学现用,学以致用,而这也正是本论文研究的主要目的。
二、库存管理系统分析与设计
(一)开发一个库存管理系统的必要性。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如今计算机的价格十分低廉,性能有了长足的进步,计算机不再是让我们望而却步的贵重商品,基本上所有的企事业单位部门和大部分的家庭都已经配备了计算机,正所谓“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计算机的普及为信息化管理提供了物质条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