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电子商务的诚信体系建设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要]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电子商务作为网络和商业结合的产物,正在靠近人们的生活。而网络所固有的开放性与资源共享性导致网上交易的安全性受到严重的威胁,信用系统的不健全直接导致了虚假信息的恶意横流,对网上交易的安全构成重大的威胁。电子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已迫在眉睫。论文围绕电子商务的诚信体系建设展开研讨,主要包括下面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绪论部分,讲述电子商务的定义,诚信现状以及诚信体系建设的意义;第二部分介绍我国电子商务诚信系统存在的基本问题;第三个部分从电子商务的诚信系统阐述自己的论文中心,突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际意义。
[关键词] 电子商务 诚信体系 信用

电子商务给我们的带来了生活的方便和高效的利益,任何事物都有利必有其弊端,我们首先要理解掌握它的原理,对它进行有效的管理,使之为我们所用。
一、 绪 论
(一)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的定义
电子商务以电子及电子技术为手段,以商务为核心,把原来传统的销售、购物渠道移到互联网上来,打破国家与地区有形无形的壁垒,使生产企业达到全球化,网络化,无形化,个性化、一体化。电子交易都在一个互联网这样一个平台下交易,交易的双方都互不见面,无法资金货物进行现场核查,这就要求交易的双方诚实守信。现在市场经济就是信用经济,缺少信用或者是信用失准,导致市场经济的一片混乱,各个方面的利益受到严重的损失,最终的结果是各种资源遭到严重的浪费,经济的发展速度停滞不前,阻碍我国社会主意市场经济发展壮大,减少国民的经济收入,阻碍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
(二)我国电子商务诚信现状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产业服务型企业,在现在各个行业中占有独特的优势,具有高人力资本含量、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价值的特点,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是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