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华中科技大学2013年经济学考博经验总结及国际经济学、微宏观经济学2013考博回忆版试题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通过努力,今年顺利被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录取为博士了,将要开始新的学术研究之路,希望在三年中达到毕业要求,达到自己的规划要求。从头回忆来,个中苦楚与喜悦,难以名状。经常在人大经济论坛晃悠,发现有很多像我一样的朋友,正在拼搏中,希望能从人大经济论坛网得到一些帮助。想想自己的成功,虽然主要是通过自己艰辛的努力而取得,但有很大一部分也要归功于人大经济论坛的帮助。为了回馈人大经济论坛,为帮助那些希望考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博士,获取信息的需要,这里从个人的角度,谈谈自己的经验。具体写下去之前,希望各位不要拍砖,这里不是在炫酷,而是希望能提供一些信息,让考华科的朋友进行决策。


1.总体感想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博士考试复试一般而言比较客观与公正的,大家只要符合报考资格,尽管去尝试。绝对的公平,我想任何地方都不可能存在的。根据我的经验,第一学历是985、211的,在复试中是具有优势的,非985、211学历的,只要你初试排在专业前5,应该是没有多少问题的。


2.英语应考经验总结

很多人认为华科的考博英语很容易,这是建立在良好英语素质的基础上的,如果没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还是有捷径可以走的,并且是非常有效的。第一,真题。把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的那本考博英语认真的搞定,至少做两次,搞清楚华科考博英语的出题方向与难度。第二,完型填空。找专四、专八英语完型填空习题做,必须要认真,最好做那么2-3次,绝对要巩固成果。第三,阅读理解。找GRE真题(人文社科阅读理解题目),好好去做,一般做2-3次,效果比较好,这样可以增强语言学习能力,另外可以扩大词汇量,一举多得。注意女性题材的文献一定要多训练,多读,多记忆一些词汇。最后,其他部分,只要有六级水平,应该不存在多少困难了。


3.专业课复习

按照考纲,进行复习,认真阅读考纲指出的参考书,课后的题目,一定要反复思考,总结。一般而言阅读4次,应该可以全面掌握了,考试的时候可以达到65分的效果。


4.复试

复试要求因专业不同,略有不同。英语口语复试经济学院要求应该一致的,专业复试略有差别。口语复试,提前一个月听听spcial VOA就可以了,专业复试,侧重基础,体现个性。复试时,穿着大方,语言精练,举止得体,突出研究能力和研究储备的考生,一般会得到较高的评价。


5.额外事项

(1)经常与要考的博导保持联系,适当的见面只会有好处,没有坏处。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的博导都是非常认真的好老师,值得尊敬和佩服的。不要担心导师会怎么样,老师是人生的导师,也是朋友,相信朋友,相信老师,就等于给自己一个机会。(2)拟录取名单公布后,如果你在列,就应该准备学历认证了。2002年以前的是需要人工认证的,比较耗时间(2-30天),费用120元左右。提前准备,生活不乱,计划不乱。2002年以后的文凭,2元成本,学信网认证,快速。


6.2013年经济学考博真题回忆版

我抽个时间整理一下,再上传上来,收取一定的论坛币。


2013年8月15号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