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学理性人的博弈选择,不懂经济的工科生请教啊,求各位经济学的大神们一定帮忙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甲乙丙三经济学的理性人决斗,各自手枪命中率分别为30%,50%,100%,按照甲-乙-丙的顺序依次轮流射击,请问事态将会怎么发展?
我的理解:
甲和乙都会射击丙,若都没命中,丙会击中乙,然后甲有一次射击丙的机会,若没命中,甲亡。
甲和乙都会射击丙,若任一命中,甲和乙相互射击直到有一个命中对方。
除上,不再有第三种可能。 请问大家,我的理解对吗?
详细谈谈,
之所以说甲的第一枪一定会射击丙,而不是乙,是因为甲怕打死了乙,剩下他和丙决战,而丙的准确率是100%,所以他情愿和乙这个50%准确率的决战。
接下来,若打中了丙,那么就剩甲和乙以30%和50%的准确率互射,直至一人死亡。若甲没打中丙,乙也一定会打丙,因为他知道,下一枪轮到丙时,因为自己50%的准确率高于甲的30%,所以丙一定会以100%的准确率射击他,那么他唯有打丙,才能能有50%的可能活下来。若射中,剩下他和甲互射直至一人亡。 若不中,丙必打死他,然后甲有30%的概率打死丙,不然接下来丙就100%的准确率会打死甲,并活到了最后。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