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分享人大区域经济学张可云教授“国家“十二五”规划与区域发展 ”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原址链接:http://zkeyun.blog.163.com/blog/static/195155047201483113520988/
张可云教授的原创视频 :国家“十二五”规划与区域发展
2014-09-03 11:37:07|分类: ZF |标签:国家十二五规划区域发展 |举报|字号 订阅
从2005年至今,我作为国家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已经十载了。在最近十年中,我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东北地区振兴规划》、《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等许多重大规划的编制咨询与论证工作。在此期间,我学到了许多东西,也为完善有关规划做过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为中央ZF决策过程中能听我这种小教授(我是所有专家委员会成员中最没有资历的一位,而且在此期间我因在校内维护学术尊严被纪帮成员副教授化过)的意见而深感欣慰。作为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惟一一位国家规划专家委员,我没有辱没我的学校名声,虽然我在校内有关自己专业发展的发言权都被纪帮成员们给剥夺了。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我们这些“老人”将不会参与新的国家规划专家委员会工作了(可能会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新成员加入国家规划专家委员会)。明年将是“十二五”的最后一年,我的国家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身份将会成为历史了。在“十二五”开局的第一年,我制作了两个演讲稿,这两个演讲稿都是介绍与分析国家“十二五”规划与区域发展的,其中一个是半天稿,另一个是一天稿。早在2011年,我就将这两个演讲稿转换成了视频文件,并配上了优美的音乐。今天上传其中一个,以作我作为国家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的纪念吧。
为了保护知识产权,我压缩了文件,如果分辨率不高,敬请各位网友海涵。
http://my.tv.sohu.com/us/200015068/73595048.shtml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