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多媒体课件制作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782

多媒体课件制作

[摘 要]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发展不断的创新,个人PC计算机开始普及进入家庭和办公室,这时多媒体的概念应运而生。20世纪末至21世至今,多媒体进入教育领域,并给人们的教育观念带来了一场革命。采用多媒体教学不仅减少老师的劳动而且可以引起学生的兴趣从而提高教学的效率。我是一名教育专业的学生,所以学习的目的就是做一名好的教师。要做一名好的教师,就要能制作出教学性、集成性、独立性、科学性于一体的多媒体教学课件。
[关键词] Authorware 程序调用

多媒体教学摆脱了黑板加粉笔的呆板表现形式,依赖于大量的多媒体素材,把以往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内容搬进课堂,体现了其特有的优势。 素材的选取应依授课内容而决定,如讲述古代的诗词时,可以选取中国传统的古代乐曲、中国传统文化的图片、诗人的画像等素材组合成一堂古色古香的诗词欣赏课,其优美的意境与和谐的旋律远远不是靠几个文字或者加教师费尽口舌的讲解所能替代的,学生在此时的注意力会比以往更集中,课堂效果也一定会更好。那么要完成这样一个多媒体课件,只依靠课本和自己准备的素材是不够用的,必须依托网络和外界媒介。文中从Authorware多媒体课件制作外部程序的调用方法技能的基本概念阐述,Authorware多媒体课件制作外部程序的调用的种类调用,对外置程序的格式兼容性的基本格式要求,主要以真实的实例教学操作步骤论述。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教学的需要,单纯只是依靠教材来制作成的多媒体课件已经无法满足教学。目前,无论大、高、中、小学的教学都需要网络的资源来拓展延伸教学知识点。从而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那么作为一位数字现代化的教师,必须要掌握多媒体课件在教学中,如何呈现出课堂教学和网络及媒介的联系是一门必.......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