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教育方式对孩子性格的影响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690

浅谈教育方式对孩子性格的影响——由名言“性格决定命运”受到的启示

【摘要】:教育学家弗洛依德的名言“性格决定命运!”在当今社会运用得实在是有点泛滥了!从事了幼儿教师这个行业后,我觉得这句话接近真理。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人的性格大多都是三岁前就定了下来的,因此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就尤为重要。那么应该采用怎么样的教育方式呢?这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

【关键词】:性格 教育方式 影响

一、性格的定义
弗洛依德的名言“性格决定命运!”在当今社会运用得实在是有点泛滥了!在公司的墙壁上,书桌上、网页上、QQ个性签名上……你都有机会看到这句话, 细细想来,发觉这句话还是接近真理。人的性格大多都是三岁前就定了下来的,“三岁定八十”也就是这个意思。举个例子来说吧,子虚乌有村有个叫二狗的人头脑灵活,善于钻营,胆量又大,什么违法不违法的只要有利可图的事都敢做,结果发了大财,威风得不得了啊!村里的父母教导孩子说:“你看那二狗,就是敢想敢干,头脑灵活,所以发了大财。你们做人不要太老实,老实老实,终须乞食!这叫什么知道吗?——‘性格决定命运’,二狗就是因为有敢想敢干的性格,所以才发了大财。”。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没过多久,二狗因为贩毒给警察抓了,判了死刑。这时村里的父母又这样对教导孩子:“你看二狗,就是因为胆太大,违法的事都敢做,所以被判了死刑,这叫‘性格决定命运!’”。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