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环保教育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526

幼儿环保教育
——从主题活动《我是环保小卫士》谈起

[摘 要]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们周围的环境也随之变化着,地球环境日益恶劣。当前,环保作为一个全球性的课题,正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孩子是未来的主人,加强对他们的环保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它将直接关系到我们的“今天”和“明天”能否拥有真正的绿色家园。幼儿园是幼儿环保启蒙教育的重要场所,教师应以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点
依据,充分利用特有的环境资源和条件,不失时机地对幼儿进行环保教育。

[关键词] 拓展、环保知识、环保行为、环保教育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们周围的环境也随之变化着,地球环境日益恶劣。环保作为一个全球性的课题,正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随着这些口号的提出,我想每一个地球人都应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和意识,当然,孩子们也不能例外,孩子是未来的主人,加强对他们的环保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它将直接关系到我们的“今天”和“明天”能否拥有真正的绿色家园。幼儿园是幼儿环保启蒙教育的重要场所,教师应以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点为依据,充分利用特有的环境资源和条件,不失时机地对幼儿进行环保教育。因而,在教学中渗透环保教育已成为当前教学中不容忽视的问题。如何让幼儿了解环保、增强环保意识,培养幼儿参与环保?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深思,鉴于以上思考,我们开展了“我是环保小卫士”的主题探究活动,并以以下几种形式开展了这一主题,从中笔者总结出,幼儿环保教育关键要做好以下几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