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区域经济学博士去证券公司做行业研究怎么样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1、就业
我是学GIS的,刚刚考上了区域经济学的博士。目前在一家市级规划院工作,考这个专业的原因是希望毕业后能够在院里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城市规划领域做一些开创性的工作。但是在考博过程中,想法发生了改变,想要找份能够更快赚钱的地方。了解到在证券公司做行业研究挺不错,想听听版内知情的同仁谈谈看法。
其实我的问题可以进一步的一般化为:学区域经济学做哪些行当赚钱比较快、比较多?请有兴趣的同志来谈谈看法,严肃讨论,抱怨、漫骂的就请抬抬手了吧。
2、研究
说完就业说研究,以就业为目标指导做研究。论坛了一 有个帖子说区域经济学不是科学,我个人非常赞同。当然,我半路出家,看的文献还不是很多,了解可能不深入,所以区域经济学是否科学的问题我不想探讨,我想探讨的是,如何像经典经济学一样,把空间的异质性在经济学中体现出来,并且把经济活动对空间结构的影响模拟出来?卡尔·波普尔说过,为语词做争论是愚蠢的。我想,我们不要争论它是否是科学,我们讨论怎么样把它做得更好才是重要的。
3、建议
在百度、google里搜索区域经济学就业方面的消息,实在不成系统得很。在此向斑竹同志建议,开辟一个就业方面的专帖,让同志们分享在就业方面的信息、经验,为后来人学习找到方向,让区域经济学的学子少些迷茫。
欢迎同志们踊跃讨论,谢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