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游戏在幼儿教育中的重要性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420

论游戏在幼儿教育中的重要性
[摘要]
文中首先点题说明游戏对幼儿发展的重要性;然后通过引用中外教育家论述游戏对幼儿发展所起的促进作用的语言;进而结合教学中的游戏案例展开对游戏在幼儿身心发展中的作用的论述。

[关键词 ]
游戏 幼儿 活动 发展 重要

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对幼儿的发展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幼儿提供游戏的时间和空间,保证幼儿游戏的权利,已是国际上共同关注的问题。1961年创建于丹麦的“国际儿童游戏权利协会”(简称IPA),于1990年6月在日本东京召开第十一届大会,会议的主题是“游戏与教育”,强调游戏是儿童的正当权利,没有游戏就没有儿童的发展,应该面向21世纪的需要,充分发挥游戏的教育功能。幼儿教育工作者,必须充分认识游戏的教育作用,把游戏与培养21世纪所需要的人才联系在一起,把游戏与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历史上,中外许多教育家论述了游戏的重要性,他们从不同侧面说明了游戏对幼儿发展的促进作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