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探讨我国发展电子商务存在的安全问题及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探讨我国发展电子商务存在的安全问题及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探讨我国发展电子商务存在的安全问题及策略
[摘 要] 信息化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大趋势,电子商务顺应这种趋势推动了传统商务体制的变革,给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但安全问题严重阻碍了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解决电子商务发展中的安全问题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本文中针对当前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分析并提出了如何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技术、健全电子商务的立法体系等一系列策略。
[关键词]电子商务 发展 安全 策略
电子商务(E-Business,E-Comerce,E-Etrade)从英文的字面意思上看就是利用现在先进的电子技术从事各种商业活动的方式。是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姜红波,《电子商务概论(面向“十一五”高等院校精品课程规划教材 经管系列)》,清华大学出版社,2009年2月。]
电子商务是internet迅猛发展的直接产物,是网络技术应用的全新发展方向。Internet本身所具有的开放性、全球性、低成本、高效率的特点,也成为电子商务的内在特征。
一、电子商务的概述
1、电子商务的现状
我国计算机拥有量、互联网用户、网站数近年来飞速增长。据2005年1月公布的《CNNIC第十五次互联网统计报告》显示,中国网民数量已达到9400万,上网计算机数量4160万,分别《CNNIC第十次互联网统计报告》统计学时增长700万和530万;宽带用户4280万,比2003年增长146%;CN域名数量共有432077个,比《CNNIC第十四次互联网统计报告》时增加49861个;共有WWW网站668900个,同比42300个。我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推动了电了及计算机应用网络化。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