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电子商务的安全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电子商务的安全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电子商务的安全策略

[摘要] 电子商务是现代信息技术和传统商务活动相结合的产物。它已经逐渐成为人们进行商务活动的新模式,越来越多的人们通过Internet 进行商务活动,而安全问题也变得越来越突出。本文通过对电子商务的各种安全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解决电子商务安全问题的安全技术策略及处理办法。
[关键词] 电子商务安全技术安全策略

一、 电子商务的安全现状
(一) 我国电子商务现状
电子商务是Internet爆炸式发展的直接产物,是网络技术应用的全新发展方向。根据新浪科技网11月20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中国互联网络热点调查报告》。此次热点调查报告包括网站信息和宽带两部分内容。这是CNNIC,乃至全国首次发布有关内容的调查报告。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我国互联网短信和宽带业务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本次调查结果的却显示,目前我国互联网短信和宽带业务上仍有当大的市场空间,这对业界来说是个好消息。
因此,电子商务是互联网应用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国际金融贸易中越来越重要的经营模式,以后它还会逐渐地成为我们经济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但同时我们也看到,我国的电子商务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而安全是保证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的关键因素。
根据调查显示,目前电子商务安全主要存在的问题是:计算机网络安全和商务交易安全。
计算机网络安全与商务交易安全实际上是密不可分的,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电子商务的一个重要技术特征是利用IT技术来传输和处理商业信息。没有计算机网络安全作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