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电子商务网站发展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国电子商务网站发展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中国电子商务网站发展研究
[摘 要]本文介绍了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发展情况,讲述了发展我国电子商务网站存在的问题,着重说明我国发展电子商务网站的措施,包括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网站应采取的措施和政府促进电子商务网站发展的措施,最后探讨了电子商务网站的发展前景。
[关键词]电子商务 发展 安全 信用 法律法规

全球经济发展的一个热点是电子商务网站交易发展的迅速。电子商务网站被认为是企业的一种生存方式,在美国,运用电子商务网站进行网上交易对美国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但是在中国其发展却远远落后于世界平均水平。电子商务网站在经济发展方面的非常重要,中国必须紧跟世界形式,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网站,以促进我国经济的持久快速增长。
一、中国电子商务的现状
电子商务代表着未来贸易方式的发展方向,其应用和推广将给社会和经济带来极大的效益。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现代电子交易手段已越来越被人们所认识,发达国家已纷纷制定政策,发展中国家正在加紧制定总体发展战略,大力促进电子商务在国民经济各个领域的应用,力争在新一轮国际分工中占领制高点,赢得新的竞争优势。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始于20世纪90年代初,近两年我国电子商务获得了迅速发展,从以下数据即可看出:1996年中国互联网用户为10万,2000年互联网用户为2226万,增长了200多倍,2006年达到4857。6万,增长了400多倍。
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一是技术不断普及。目前我国上网用户总数超过1。1亿人,其中宽带上网人数超过6400万人,网民人数世界第二,上网计算机近5000万台,全国网站超过70万个。电子商务的网络基础更加坚实。二是应用范围不断延伸。电子商务在支付方式、物流配送等方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