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樊纲:中国和迪拜不同 经济复苏能够持续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2009年11月29日 10:3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28日在北京指出,中国经济2010年继续保持8%的增长应该是不成问题,中国和迪拜不同,经济复苏能够持续。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当天举行的2009年中国IT财富年会暨中国信息主管年会上,樊纲表示,迪拜的发展之所以遇到问题,主要是其“没有内容”,没有实体产业。他举例说,上海是有内容的,有1700万人口,有长三角腹地,有那么多产业、实业、内容在那里。而迪拜呢?你想不到有什么内容,又没有什么产业、也没有什么人口,就是招揽世界各国的游客,那是流动性的一个内容,不是很扎实、很厚重的内容。 基于对明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8%左右增长的良好预期,樊纲称可为各行各业的发展提供一个比较坚实的基础。到了后年,增长的质量就更好一些,各行各业就有比较正常的发展,对政府投资的依靠也会减少,经济增长就会更扎实。 樊纲说,短期来讲,尽管世界金融危机还没有完全过去,但是中国经济在复苏的道路上继续增长是比较稳健的。(扈亮)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