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利用多种手段,培养幼儿的自信心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利用多种手段,培养幼儿的自信心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利用多种手段,培养幼儿的自信心
[文章摘要]
社会性教育在学前教育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幼儿期,我们应通过多种方式对幼儿进行自信心的培样,为他门创设宽松的生活环境,注重对幼儿的关注与鼓励 ,引导家长参与教育等,使幼儿有积极、乐观、向上的人格品质。
[关键词] 自信 :相信自己

在现实社会中 ,自信心是一种应该具备的很重要的心理素质,帮助幼儿树立自信心对幼儿的成长至关重要。那么何为自信心呢?自信心是由积极自我评价引起的自我肯定并期望受到他人、集体和社会尊重的一种积极向上的情感倾向,由于自信心是对自己力量的充分认识和估计,因此往往具有自信心的人才能勇敢地步入生活,才有可能在将来工作中有所创造,有所贡献。著名科学家居里夫人就曾说过:“我们只要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心。”自信心是一种积极的心理品质,是促使人们向上奋进的内部动力,是一个人取得成功的重要心理因素。自信心是儿童个性心理与否的一个重要条件,自信心的培养也是心理健康教育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
在幼儿期,自信心强的幼儿能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种活动,并经常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发展能力;他们能积极地与人交往,与同伴建立起良好的关系;自信心强的幼儿还能勇敢的面对困难,大胆尝试。为了幼儿的健康成长,我们要注意采取积极适宜的教育方法,培养幼儿乐观向上,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那么,该如何培养幼儿的自信心呢?
宽松和谐的生活环境有助于增强幼儿自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