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中国网购的信息安全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中国网购的信息安全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浅议中国网购的信息安全问题
[摘 要] 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网购成为互联网发展最快的应用之一,传统的购物已经逐渐被网购所代替,网购也不再是新鲜的购物方式,而是当今社会非常普及的一种购物方式,中国的网购已经涉及到了各个行业,特别是对于一些运输方便、质量可靠的商品,网购更是发展迅猛,特别是对于一些易于接受新事物的消费者来说,网购更是一种非常便捷的购物方式。网购对于消费者来说具体方便性、灵活性、省时省力性等特点,对于商家来说没有库存压力、经营成本低、经营规模不受场地限制等,所以网上购物突破了传统商务的障碍,无论对消费者、企业还是市场都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在新经济时期无疑是达到“多赢”效果的理想模式。但同时网购也带来了一些值得我们去思考的问题,比如产品的信息安全性总是、产品的质量问题等。
[关键词]网购、信息安全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购物作为一种消费时尚,逐步成为消费者购物的热门渠道之一。来自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网购市场交易规模为2500亿元,较2008年翻一番。而2010年网络购物的市场规模将超过4300亿元。网购人群也大幅度增长,2009年至少在网上买过一次东西的中国网民数历史性地突破了1亿人,达到1.08亿人,增长46%。而在2010年,使用过网络购物的互联网用户更是接近2亿人[]。而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2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调查统计报告》,截至2010年底,我国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