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电子商务安全问题及防治措施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电子商务安全问题及防治措施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电子商务安全问题及防治措施
[摘 要] 在二十一世纪中,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一切经济活动不可或缺的组成元素,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它的地位和作用已经很难撼动,但安全问题却始终影响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成为其发展的瓶颈。本文从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谈起,主要从电子商务安全问题的概况、电子商务的主要安全要素、电子商务面临的安全威胁、电子商务的安全防治措施以及对电子商务的展望五个方面论述了这一课题。文中详细列举了黑客的恶意攻击、软件的漏洞和“后门”等威胁电子商务的安全威胁,并且从网络安全措施、信息安全措施、交易中的安全措施三方面来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法。通过本文的论述,为电子商务健康有序的发展提出了一些见解。
[关键词]电子商务 安全要素 安全重要性 安全问题 防范措施
所谓电子商务是指企业利用互联网络处理日常的业务、交易,即与供应商顾客、银行、分销商和其他贸易伙伴的日常联系。随着互联网的和电子商务的大力发展,而其安全问题变得越来越突出,如何建立一个安全、便捷的电子商务应用环境,对信息提供足够的保护,已经成为商家和用户之间都十分关心的话题。
一、电子商务安全问题的概况
随着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和生活方式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人们做的许多事情都会首先考虑借助网络完成,电子商务的安全要素是电子商务系统的中心内容,是理解电子商务安全的基础,所有的安全威胁都是针对安全要素中的内容而言的,所有的安全技术也都是为了保证这几项内容的实现,可见电子商务安全要素在整个安全问题中占据的位置,这几项的内容分别是:真实性、保密性、完整性、可靠性/不可抵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