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网络广告发展现状及问题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网络广告发展现状及问题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网络广告发展现状及问题分析
[摘 要]网络广告有别于传统的广告媒体,其特点就是它具有无比广泛的传播时空、具有较高的经济性、内容的直观性。网络广告凭借着他的优势走上快速、稳定、健康、持续的发展之路。本文是通过网络广告的特点从而引出网络广告的发展现状和他的发展趋势。论述了网络广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它的解决方案,从而更好的论证了网络广告未来的发展之路。
[关键词] 网络广告 概述 特点 发展问题 解决方案
一、网络广告的概述
(一)网络广告的定义
网络广告(Internet Advertising)又被称为在线广告或者互联网广告,是以计算机为核心组成的计算机网络为媒介的广告行为。是指以数字代码为载体、采用多媒体技术设计制作、通过互联网发布传播、具有良好交互功能的广告形式。
(二)网络广告的特点
传统的广告媒体,包括电视、广播、报纸、杂志4大大众媒体,都只能单向交流,强制性的在一定区域内发布广告信息,受重只能被动的接受,不能及时、准确地得到或者反馈信息。 网络广告与传统广告媒介相比,由于含有更多的技术成份,使他具有许多鲜明的特点:
1、网络广告具有无比广泛的传播时空
2、网络广告可实现广告主与目标受重的及时互动
3、网络广告传播信息的非强迫性
4、网络广告具有较高的经济性
5、网络广告内容的直观性
6、网络广告效果的可测评性
以上特点决定了网络广告具有传统媒体无法比拟的优势,它所孕育上无穷无尽商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网络广告的行列,并进一步激发了网络广告的发展与成熟。网络广告正是凭借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形成了与传统媒体相依共存、优势互补的关系。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