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所在地 广东
高校简介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省市共管、以市为主,面向社会,面向市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它筹建于2005年,2006 年6 月正式挂牌成立。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占地面积600余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前后投入资金近7亿。现代化校园,环境幽雅、文风浓郁、设施齐全,拥有各类图书共计43.7万册。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把握先进高等职业教育的前进方向,坚持“育人为本 工学结合 创新发展 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结合区域产业结构特点和自身优势资源设立了机械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经济管理系、艺术设计系等五个系,建成了以电梯制造技术与维护、动漫技术与制作、灯具造型设计等为特色的十九个专业。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在院学生6000余人,采用“双证(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并重”、“产学研相结合”的教学体系,突出职业技能训练,强化职业能力培养,真正做到以就业为导向、为企业量身定做实用人才。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打造“双师素质”和“双师结构”的教学团队,广纳国内外英才,重点引进有企业工作经验的双师型专、兼职教师,以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学院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占34%,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65%,聘请了以世界级手模大师马乐山、“现代广绣奠基人”陈少芳等为代表的77名客座教授,以及来自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45名高级顾问。马乐山、陈少芳两位大师的工作室相继落户我院,并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开设课程,向相关专业学生亲授技艺。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秉着“修德 砺能 笃行 创新”的校训精神,积极探索“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力创有特色的高职教育新路子。


    目前,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已与200余家企业在专业设置、课程改革、教学组织、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了长效、深度的合作。企业下订单开设的“电梯班”、“风电班”、“银行班”等就是校企签订合作办学协议的结晶。“邮政物流班”、“爱德华·家照明灯具设计师暑期培训班”等为企业提供了优质、便利的员工“充电”平台。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山市第十届中专、技校、职中学生奥林匹克技能竞赛”、“中国当代水彩画名家邀请展”等大型活动也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与境外院校合作办学,实现高位嫁接是学院发展的一个方向。当前,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与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培训中心的合作已经初战告捷;与英国北安普顿大学、新西兰纳尔逊理工学院的联合办学正在顺利运转;与德国斯图加特市马克思?艾特学校合作,引入了德国职业教育标准及相应的资格认证体系;与美国阿肯色理工大学洽谈的留学项目也已达成了意向……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以来,受到党和国家以及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副省长宋海,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等领导先后莅临我院视察。市委书记陈根楷、市长李启红等领导多次到我院调研和指导工作。在政府、企业、社会的共同努力和积极推动下,“广东省装备制造研究院”、“中山市服务业实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中山社科建设基地”和“中山市文艺家创作基地”先后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揭开了学院办学新篇章。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肇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3、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4、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肇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2、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3、清远职业技术学院
4、汕头职业技术学院
5、揭阳职业技术学院
6、阳江职业技术学院
7、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8、河源职业技术学院
9、华中女子学校
10、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肇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3、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4、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5、广东文艺职业学院
6、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7、珠海艺术职业学院
8、南海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9、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
10、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肇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3、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4、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5、广东文艺职业学院
6、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7、珠海艺术职业学院
8、南海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9、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
10、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刘刚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
    刘刚桥佛山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商学院
    研究领域:物流管理
    立即咨询
  • 梁**-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梁**佛山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张**-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张**
    其他评分:5.0
    学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立即咨询
  • 付**-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付**佛山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