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商学系

高校名称 合肥工业大学商学系
高校级别 211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北京
高校简介 商学系
咨询电话:0563~3831151

一、系简介
商学系是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首批成立的五个系之一,该系2013年按工商管理类、经济与贸易类两个大类招生。其中,工商管理类包括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和物流管理等三个专业方向;经济与贸易类包括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专业方向。

工商管理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是合肥工业大学2013年首次在宣城校区招生的专业。其中,工商管理专业是我校最早开设的管理类专业之一,而物流管理专业则是我校近年来开设的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新专业。

本系的各专业,具有坚实的办学基础。专业基础厚,师资力量强,教学管理规范。依托合肥工业大学坚实的办学积累,以及新的办学模式探索和实践,一定可以在新的校区形成新的办学优势。

二、专业方向介绍
工商管理专业方向
工商管理专业方向是在1978年原管理工程专业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专业,本专业方向拥有硕士、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予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我校工商管理学科为安徽省重点学科。

培养目标:适应经济全球化、管理信息化与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求、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具备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企业管理学、运筹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企业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运营管理、市场营销学、创业管理、供应链管理、组织行为学、质量管理、电子商务等。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的专项管理和综合管理工作;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方向
市场营销专业方向是我校工商管理学科重要的支撑专业。本专业方向拥有学士、硕士以及博士学位授予权。

培养目标:适应经济全球化、管理信息化与我国市场经济发展需求、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和法律等多方面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企业管理学、运筹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消费者行为学、管理信息系统、企业会计学、管理统计学、市场营销调研、市场营销、财务管理、跨国公司管理、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运营管理、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等。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营销管理和营销策划工作;政府部门的综合管理和研究工作;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工作。

物流管理专业方向
物流管理专业方向依托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拥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我校首篇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就来自物流管理领域。

培养目标:适应经济全球化、管理信息化与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物流管理的专业基础理论、方法及物联网、GPS、RFID、GIS等现代物流技术,具有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实施与管理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物流学、物流运作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物流信息系统、现代物流技术与设备、采购与供应管理、库存控制与仓储管理、运输与配送管理、运筹学、企业管理学、企业会计学、统计学、电子商务等。

就业方向:大型工商企业和物流企业的物流系统规划、开发和管理工作;政府相关部门的物流管理工作;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方向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我校最早开设的经济类专业之一,本专业方向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学生可在我校相关专业攻读博士学位。
培养目标: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营销学等。

就业方向:各类企业的外经外贸工作,如报关、货代、外销等;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的外经贸研究和管理工作;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工作。

经济学专业方向
本专业方向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学生可在我校相关专业攻读博士学位。

培养目标:坚持“厚基础,宽口径”的原则,着力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掌握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能在党政机关、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分析预测、教学科研和经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发展经济学、财政学、市场营销学、统计学、会计学、货币银行学、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大中型企业的市场营销与经济分析工作;各类企事业单位经济研究和管理工作;各类经济实体的创业管理工作;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的经济分析和管理工作;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工作。

会员评论


邵强
邵强发表于:2017-12-3 13:05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合肥工业大学商学系坐落在有“中国文房四宝之乡”之称的宣城市区南部,这里风景秀丽,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文化底蕴深厚。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2、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3、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4、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1、南开大学商学院
2、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3、江西工程学院
4、内蒙古艺术学院
同类型
1、南开大学商学院
2、香港中文大学
3、杜伦大学
4、香港大學
5、香港中文大學
6、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7、厦门大学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
8、国家开放大学
9、庆尚大学
10、全南大学
同级别
1、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安徽大学商学院
3、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
5、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
7、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8、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9、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10、辽宁大学经济学院
同地区
1、香港中文大学
2、杜伦大学
3、香港大學
4、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5、厦门大学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
6、国家开放大学
7、全南大学
8、南京审计大学
9、新加坡国立大学
10、江西工程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李静-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李静合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环境与经济发展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立即咨询
  • 吴**-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工程
    吴**
    其他评分:5.0
    学校: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工程
    立即咨询
  • 李**-合肥工业大学
    李**
    其他评分:5.0
    学校:合肥工业大学
    立即咨询
  • 柴**-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柴**合肥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