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内蒙古工业大学

内蒙古工业大学

内蒙古工业大学坐落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前身是始建于1951年的绥远省高级工业学校。1958年在清华大学支援下成立内蒙古工学院,曾隶属机械工业部、农业机械部,1983年划归内蒙古自治区,1993年更名为内蒙古工业大学。

内蒙古工业大学现有教职工2002人,专任教师1430人,其中副教授481人,教授162人,博士生导师39人,硕士生导师489人,有74.67%的教师获得博士、硕士学位。教师中,64人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或被授予国家和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6位教师获得“内蒙古杰出人才奖”,12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工程”,26人入选内蒙古“草原英才”工程,1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一、二层次、52人入选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一、二层次,11人入选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111”工程一、二层次。内蒙古工业大学还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我校兼职教授、导师。


     内蒙古工业大学现有5个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9个自治区级重点学科,4个自治区级重点培育学科,2个学校重点建设的特色学科;1个国家级校外大学生工程实践中心,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有25个自治区级品牌专业,7个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10年被教育部批准为“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十二五”以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582项,获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励22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31项,被SCIEIISTPCSSCI等检索系统收录论文1248篇。


      内蒙古工业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情况,实行学校、学院两级负责制。成立了招生就业处,负责组织协调开展全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适应就业形势变化的要求,内蒙古工业大学制定了“积极主动、求真务实、开拓市场、加强指导”的工作方针,经过不断的市场开拓与建设,我校与区内外广大用人单位、各地区人士主管部门建立了良好的、稳定的合作关系。内蒙古工业大学每年举办大型就业洽谈会,参会单位数量多、质量高,来访单位络绎不绝,仅2007年组织校园小型专场招聘会500余场,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就业选择机会。内蒙古工业大学毕业生就业空间广阔,多年来,毕业生本专科就业率及本科就业一直位于全区高校的前列。2005年内蒙古工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因成绩突出,被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评为优秀,在2007年在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内蒙古工业大学荣获“2006年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