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导读首页 三人行 人大经济论坛 在线软件视频培训

什么是大宗交易?

--大宗交易专题
什么是大宗交易?大宗交易,又称为大宗买卖,是指达到规定的最低限额的证券单笔买卖申报,买卖双方经过协议达成一致并经交易所确定成交的证券交易。具体来说,各个交易所在它的交易制度中或者在它的大宗交易制度中都对大宗交易有明确的界定,而且各不相同。大宗交易针对的是一笔数额较大的证券买卖。我国现行有关交易制度规则,如果证券单笔买卖申报达到一定数额的,证券交易所可以采用大宗交易方式进行交易。

剑指定价权 渤商所求变大宗交易新规

    一种既不同于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也不同于所有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的全新现货商品价格交易路径正呼之欲出。2010年12月25日,天津市渤海商品交易所(下称“渤商所”)总经理阎东升与《中国经营报》记者甫一见面,即表示,渤商所的所有交易业务都在围绕现货交易进行,并且是(交易所)每日都可以实现实物交易交割,而这一交易制度,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都堪称创新。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9月6日,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就明确要求渤商所尽快制定出台“中间仓”操作办法,贴近市场,贴近实体经济,服务国家利益需要....[查看详情]

大宗交易背后有玄机:A股减持产业链"黄牛"党调查

    国库券有伐?有国库券伐?”上世纪80年代末,一群精明的上海人在全国各地掀起了倒卖国库券的热潮。凭借“七进八出”(即七折买进,八折卖出)的简单盈利模式,国库券“黄牛”们赚得盆满钵满。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20多年后的今天,中国证券市场又诞生了一批新的“黄牛党”。与当年倒腾国库券有所不同,新时期的“黄牛”们将目光瞄准了解禁后的A股限售股。通过证交所大宗交易平台95折接货、市价出货。“黄牛”们重复着前人的套路,赚取粗看微薄、实则丰厚的利润....[查看详情]

大宗交易讨论、资料下载

圈内人曝股市大宗交易潜规则

圈内人曝股市大宗交易潜规则

自从去年证监会规定大小非减持公司股份超过总股本的1%就必须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后,沉寂多年的大宗交易市场便如同火山喷发一般,迎来“井喷”行情。持续火爆的大宗交易市场,背后到底暗藏着什么“玄机”?热衷于大宗交易的炒家们,又是怎样参与交易并从中获利的呢?不少圈内人士向记者讲述了行业“潜规则”。

加息欲来,机构躁动,债基频现大宗交易

封闭式基金在证券市场上属于"小众"交易品种,鲜有机会在大宗交易平台"露面"。然而上周,封闭式债基频频登陆大宗交易平台,买卖双方均有机构参与。大盘处于2800点之际,债基出现躁动,这能否折射出机构对于后市的看法呢?....

为什么大宗交易平台的交易双方都是营业部 ?

为什么大宗交易平台的交易双方都是营业部 ?

发现一家股票的承销商,其下的营业部在大宗交易平台减持了该股票累积超过20%,是因为其在承销前就持有大量该公司股份还是后来在二级市场上搜集的,或者是其他解禁股东借其营业部在二级市场减持?交易双方为什么都是营业部?

大宗交易制度推出十周年,福兮与祸兮

2002年2月2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率先实施了大宗交易制度,同年9月2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也审议通过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实施细则》,开启了沪市的大宗交易之门。一项制度的推出已经满十年,应该说见证了A股市场的风云变幻,大宗交易制度达到了设计者当时的初衷了吗?该制度到底对A股市场形成了怎样的影响?

大宗交易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招聘英才 网站地图 京ICP备11001960号 京ICP证0905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4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