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elovedren
4524 0

[原创]建议中美贸易大宗交易以人民币结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5 点
帖子
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
最后登录
2016-1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美贸易大宗交易以人民币结算是时候了!当今时代,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是以经济发展水平为基础的,而经济发展水平的高低是以一国的产出能力衡量的,在市场经济模式下,这一产出能力又是由货币来表示的。所以在当今世界经济一体化,金融全球化的背景下,一个国家要想强大,必须要以繁荣的经济为依托,而要想在世界经济中占有一席之地,必须提升其货币的地位!
       随着我国参与国际分工的深入,国际贸易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美贸易更是在我国国际贸易额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再加上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经济和贸易的不断发展,我国已具备了一定的经济实力,我们完全可以要求在中美大宗商品贸易中采用人民币结算。采用人民币结算好处只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采用人民币结算可以提升人民币在国际交往中的地位,进而逐渐为人民币成为世界货币打下基础。如果人民币成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其对我国的利好是显而易见的。(可用现实数据实证)
       其次,采用人民币结算可以阻挡美国通货膨胀向我国的转移,限制美国通过美元优势地位对我国的金融掠夺。众所周知,我国通过对美出口大量廉价的初级产品,辛辛苦苦赚取了一些美元(其中有相当一部分被外国跨国公司赚取),可是美元在我国市场不能自由流通,赚回的美元外汇只能兑换成人民币。在这一过程中,有大量新增人民币投放市场,结果就造成我国出口越多,国内通货膨胀压力越大,而美国却可以开动印钞机去填补美国金融机构,进而补贴美国消费者。肆意的美元贬值使我们劳动工人含辛茹苦挣来的美元外汇迅速缩水……我们是不是应该反击了呢?!
       再次,采用人民币结算可以加强我国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独立性。我国现行的外汇政策和贸易现状决定了我国货币当局只能被动的接受美元,发行人民币,从而对货币发行量的控制能力减弱。这将严重制约我国货币当局利用货币政策调整宏观经济的能力。而允许美元在我国自由流通,在现在看来不太可能,所以我们只能也必须在国际贸易中逐渐使用人民币结算。
       最后,采用人民币结算还可以防止台商在大陆赚钱,台独分子在台湾买武器以武拒统。现在有很多台商在大陆投资,他们赚取的钱有很大一部分以美元形式流回台湾。那么台独分子就可以拿着从大陆赚回的美元购买武器,威胁大陆。如果我们以人民币结算,也许他们就只能向大陆买武器了。(玩笑)
      
       以上纯属个人意见,谬误之处,还望海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民币结算 中美贸易 大宗交易 人民币 金融全球化 人民币 贸易 中美 结算 大宗交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