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导读首页 三人行 人大经济论坛 在线软件视频培训

什么是内部收益率?

--内部收益率专题
什么是内部收益率?内部收益率就是使得项目流入资金的现值总额与流出资金的现值总额相等的利率、换言之就是使得净现值(NPV)等于零时的折现率。如果不使用电子计算机,内部收益率要用若干个折现率进行试算,直至找到净现值等于零或接近于零的那个折现率。简单来说,内部收益率就是使企业投资净现值为零的那个贴现率。它具有DCF法的一部分特征,实务中最为经常被用来代替DCF法。它的基本原理是试图找出一个数值概括出企业投资的特性。内部收益率本身不受资本市场利息率的影响,完全取决于企业的现金流量,反映了企业内部所固有的特性。

讨论内部收益率、利率和现值、未来值的关系(原创)

据经济学理论:一、内部收益率、利率和未来值的关系
某份年内部收益率为10%,现值100万的资产在年利率为0的情况下其未来值计算公式为100万*(1+10%)=110万,如果年利率提升为5%则其未来值计算公式为100万*(1+10%)(1+5%)=115.5万也就是常说的利率上升导致资产未来的价值上升了。是这样么?但是我们不可以认为这种情况下内部收益率提高了。因为资产的内部收益率是一个独立的市场参数。我们看到的上述未来值的变动仅仅是由于利率这一导致....[查看详情]

经济评价中的“内部收益率法”,倒底有没有再投资假设?

问:经济评价中的“内部收益率法”,倒底有没有再投资假设?查阅了一些文献资料,可是没有明确的统一定论。有些说定义中暗含着这个假设;而另外一些,态度坚决的说没有。
答:我的理解好像是有再投资假设的,在投资测度期内,再投资收益率应该等于IRR。这好像也是使用IRR工具一个比较大的缺陷。因此,很多地方评估,需要使用内部收益率和净现值等多种工具,以求一个比较公允的结论....[查看详情]

内部收益率学习与讨论

求助:内部收益率问题?

求助:内部收益率问题?

问:算出来企业内部收益率为83.48%,是不是太高了,一般不都是在40%--50%之间吗?

答:这是根据方程算出来的,有可能有虚根,当中间的现金流出现正负交替时就会出现多解。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通常只有10%几,好的能达到30%,你这明显不正常。

【讨论】用excel怎么计算内部收益率?
【求助】各位大大:江湖救急(内部收益率)!!!
【讨论】IRR内部收益率怎样用财务计算器计算?
【求助】差额投资内部收益率法的原理

请教一个关于内部收益率和净现值的算法

请教一个关于内部收益率和净现值的算法

一个项目的周期为1年,现金流按月份计算.假设期望收益率为20%,那么请问怎么用计算IRR和NPV,给出公式就好。

净现金流
第一月: -100 ;第二:-100;第三月:-100;第四月:120;第五月:150;第六月:300;第七月:200;第八月:-150;第九月:-100;第十月:-100;第十一月:-120;第十二月:-50;
我的算法是IRR(第一月:第十二月),NPV(20%/12,第一月:第十二月),这样对么?

财务内部收益率

【软件下载】用EXCEL计算财务内部收益率

【软件下载】用EXCEL计算财务内部收益率

项目的内部收益率是衡量项目财务效益的重要指标,它在项目财务现金流量表的基础上计算得出,由于计算量大,往往是多种经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实施计划编写中令人头痛的工作。笔者用EXCEL编写的项目财务现金流量表和内部收益率计算表很容易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不需要计算器和草表,自动计算出累计净现值和内部收益率。

有关财务内部收益率等问题

最近需要了解财务内部收益率,投资回收期,投资回报率,净资产收益率等问题,在网上搜些资料有些计算不太懂,请各位推荐一些比较容易的书,最好带例子和计算题,好帮助理解。

内部收益率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招聘英才 网站地图 京ICP备11001960号 京ICP证0905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4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