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业智能是什么


    从技术层面上讲,商业智能不是什么新技术,它只是数据仓库、OLAP和数据挖掘等技术的综合运用。商业智能是对商业信息的搜集、管理和分析的过程,其目的是使企业的各级决策者获得知识或洞察力,促使他们做出对企业更有利的决策。商业智能一般由数据仓库、联机分析处理、数据挖掘、数据备份和恢复等部分组成。商业智能的实现涉及到软件、硬件、咨询服务及应用,其基本体系结构包括数据仓库、联机分析处理和数据挖掘三个部分。
商业智能是怎么构成的
数据仓库
    数据仓库是将组织透过资讯系统之联机事务处理累积的大量资料,透过数据仓库理论所特有的资料储存架构,作一有系统的分析整理,以利与各种分析方法如联机分析处理、数据挖掘的进行,并进而支持如决策支持系统、主管资讯系统的创建,帮助决策者能快速有效的自大量资料中,分析出有价值的资讯,以利决策拟定及快速回应外在环境变动,帮助建构商业智能(BI)。数据仓库的特征在于面向主题、集成性、稳定性和时变性。而为了更好地为前端应用服务,数据仓库往往有这几点特点:1.效率足够高;2.数据质量;3.扩展性;4.面向主题。
联机分析处理
    联机分析处理是专门设计用于支持复杂的分析操作,侧重对决策人员和高层管理人员的决策支持,可以根据分析人员的要求快速、灵活地进行大数据量的复杂查询处理,并且以一种直观而易懂的形式将查询结果提供给决策人员,以便他们准确掌握企业(公司)的经营状况,了解对象的需求,制定正确的方案。
数据挖掘
    数据挖掘是指从数据库的大量数据中揭示出隐含的、先前未知的并有潜在价值的信息的非平凡过程。数据挖掘是一种决策支持过程,它主要基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式识别、统计学、数据库、可视化技术等,高度自动化地分析企业的数据,做出归纳性的推理,从中挖掘出潜在的模式,帮助决策者调整市场策略,减少风险,做出正确的决策。 商业智能相关公司
    提供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的IT厂商:微软、IBM、Oracle、SAP、Informatica、Microstrategy、SAS、Royalsoft等。
国内商业智能软件厂商有:IBM Cognos 、Informatica、Power-BI、ORACLE(甲骨文)、SAP Business Objects、Arcplan(阿普兰)、Microstrategy (微策略)、SAS、Sybase、Analyzer、思迈特Smartbi、金蝶、用友华表 、久其、帆软FineBI、思达商业智能平台 Style Intelligence 、微软、和勤、上海泽信(医院BI)、毕盛商业智能(BizSmart BI)、QlikView 、润乾、GrapeCity[6] 、永洪科技等。

论坛首页|经济学专业介绍|管理学专业介绍|金融学专业介绍|统计学专业介绍|国际贸易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保险精算专业|经济学原理

本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为做大做强论坛,本站接受风险投资商咨询,请联系(010-62719935)

联系QQ:2881989700 邮箱:service@pinggu.org

合作咨询电话:(010)62719935 广告合作电话:010-68466864 13661292478 (刘老师)
投诉电话:(010)68466864 不良信息处理电话:13661292478

手机版|人大经济论坛|三人行

京ICP备11001960号 京ICP证090565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招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