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环境下物流企业的前景和策略1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 文章首先先对电子商务环境下物流企业的的发展进行了重新审视,并分析了在电子商务环境下第三方物流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在电子商务下第三方物流企业的发展策略,物流企业要想在电子商务环境下的到长期有效的发展必须要在哪些方面去进行改善,并加以重视。
[关键词] 电子商务 物流企业 发展前景 问题 对策
在电子商务的发展环境下,近年来,虽然我国的第三方物流得到了不错的发展,第三方物流企业还都是原来的一些国有大型仓储运输企业和中外合资独资企业。尽管第三方物流企业前景想象的乐观,但是,在我国,第三方物流企业基本上是以旧有的物流通企业为主体。这些企业的实际状况都不容乐观。存在着很多问题,需要相应的对策来修正和改变。
一、物流企业发展与电子商务合作的形成

从电子商务的兴起开始,第三方物流就在它的环境下有了不错的发展。在电子商务环境下物流企业在由物流劳务的供应方、需求方之外的第三方去完成物流服务。这种运作方式,较以前的那些纯粹的全人为操作方便快捷许多。在现代信息技术是第三方物流进行电子商务操作交易的基础。在这种情况下,商品和服务快速、及时发货给用户,电子商务的交易速度在物流中可见非常快捷。以物流企业的系统在运作上的效率为基础。电子商务环境下,物流企业的运作非常方便,很多时候并不需要实质性的操作,在虚拟化的环境下酒完成了。物流企业的活动是市场实物供应群体的唯一主导体。电子商务为第三方物流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广阔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