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世行:国民营养不良会使贫穷国家经济发展受损--证券投资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世界银行最新报告警告说,国民营养不良每年将使贫穷国家的GDP损失3个百分点。
该报告同时说,营养不良使人们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加大,同时使从疟疾中幸存下来的母婴数量减少。
与人们通常的理解不同,营养不良并不仅是食物太少造成的。事实上,许多儿童家里有足够的食物,但他们仍然体重过轻或过重。世界银行解释,这主要是因为家庭抚育观念存在误区,卫生保健等配套设施比较落后。
世界银行在这份题为《重新将营养定位于发展中心》的报告中称,在除饥荒发生的正常时间里,在许多国家,食品供应问题并不是导致营养不良的惟一因素。孕产妇吃得过少,得病后未及时救治,休息不足;不进行母乳喂养等因素,都可能导致儿童营养不良。
世界银行的报告说,在过去数十年里,营养不良一直被看作破坏经济发展和导致贫困的因素,然而,国际组织和多数发展中国家却没有能够成功地改变营养不良的状况。
报告说,投资改善本国儿童营养状况的发展中国家,得到了丰厚的回报。“改善营养状况可以使贫穷国家的GDP增加2至3个百分点,也可促进经济发展。”世界银行人类发展高级副总裁让·路易斯·萨尔比说,“对于一个每年经济增长2%~3%的发展中国家,改善营养状况可以使其经济发展速度翻番。但目前还很少有国家这样做。”
据介绍,营养不良对人体的最大伤害发生在孕期和两岁以内,其对大脑发育、智力、认知力、创造力的伤害,多数情况下是不可逆的。有证据表明,肥胖症和诸如心血管病、糖尿病等非传染病,可能在人很小的时候就埋下了病根。
世界银行建议,如果一国ZF资源有限,可以将改善营养状况的举动,主要集中在两岁以下儿童身上。“我们总是想当然地认为,给孩子多吃点,可以补充营养。然而,事实上在孕期和两岁前,多吃不一定能多补充营养。”报告的负责人、世界银行人类发展网高级营养学家米尔·舍卡说。
世界银行报告显示,在发展中国家,有近1/3的5岁以下儿童体重过低或过于肥胖,发展中国家30%的人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量过少。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