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积极情绪的影响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800

浅析积极情绪的影响
[摘 要] 随着积极心理学的发展以及人们对于幸福的关注,积极情绪方面的研究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重视。积极情绪对于人们身心健康、工作生活及幸福指数的提高都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本文将从积极情绪对人们生活的积极作用及影响进行阐述。
[关键词] 积极情绪 免疫 健康 调节

一、引言

“幸福科学”本世纪初在美国兴起,至今已先后有100所高校的心理系开出相关课程;哈佛大学“幸福课”(即“积极心理学”)是哈佛最受欢迎率排名第一的课程,该课程导师哈佛大学心理学硕士、哲学和组织行为学博士泰勒•本-沙哈尔(Tal Ben-Shahar)更是被称为“最受欢迎的导师”。他的课程不单纯是受到在校大学生的追捧,甚至连中学生和退休的老人也都非常喜欢。不丹提出“国民幸福指数”后,“幸福科学”更在全球范围内引起民众和政府关注。2010年8月7日,第一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2011年5月22日首届幸福中国论坛也将在北京举办。透过...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