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6部门发文支持科技企业金融 贷款将获保险支持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6部门发文支持科技企业金融 贷款将获保险支持  央行、保监会等6部门昨日联合发布关于科技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稿,其中支持科技企业贷款保证保险格外引人注目。
  根据昨日央行发布的《关于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扎实做好科技金融服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显示,监管层在银行信贷、保险服务、上市公司再融资、金融租赁等方面对科技企业释放了大量的政策红包。其中在保险方面对中小科技企业扶持力度最大,《意见》将为科技企业、科研项目、科研人员提供全方位保险支持,在推广中小科技企业贷款保证保险、贷款担保责任保险、出口信用保险等新型保险产品方面为科技企业提供贷款保障。除此之外,还将加快制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机制的指导意见。
  事实上,中小企业贷款保证保险是针对小额贷款借款人还款提供保障的保险。中小企业贷款保证保险的投保人是申请贷款的中小企业,在保险期内,如果企业产生还款风险,银行将按协议追讨,对仍不足以清偿借款本金和利息的剩余部分,保险公司将负责赔付。投保保证保险将使得符合条件的投保人在获得保险机构的支持之后,在没有抵押、没有担保的情况下,也能够从银行获得小额贷款。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