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幼儿的饮食习惯和健康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780

论幼儿的饮食习惯和健康

[摘要] 幼儿阶段均衡的饮食及充足的营养,可充分满足幼儿正常的生长与发育,更可协助幼儿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奠定未来一生健康的基础。本文对幼儿的饮食习惯的成因做出分析,知道影响饮食习惯的因素会受到个人因素、社会因素、家庭因素及学校因素的影响,并对幼儿的饮食习惯做出对策,例如:在幼儿吃饭前、吃饭的过程中、幼儿的食谱、幼儿的不良饮食习惯等等,做出相应的对策。

[关键词] 幼儿 饮食习惯 健康

一、研究动机、背景及研究目的
近年来我国幼儿教育不断关注及重视幼儿身心的发展,但是在幼儿的健康方面的措施与教育却嫌不足。教师们与家长缺乏健康及营养的正确概念,幼儿未能被提供以及培养正确的饮食观念和习惯。所以在人生开始的最初几年,均衡的饮食及充足的营养,可充分满足此阶段幼儿正常的生长与发育,更可协助幼儿建立良好的饮食型态,奠定未来一生健康的基础。
营养充足,才能使身体有正常的发育;不良的营养,会使身体成长有迟滞的现象。营养的摄取往往与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可见幼儿的饮食习惯对幼儿的发展有很重要的影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