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交通工程专业出来可以做什么_交通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交通工程专业出来可以做什么_交通工程专业


交通工程专业学什么
研究如何高效地在地区之间进行人员和物资的流通,道路、铁路、航空、水运、管道、等各种交通方式和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所构成的一个巨大的系统,就是交通运输的研究对象。
交通系统怎样才能既满足经济发展的要求,又考虑到有限的资源制约,以及对自然生态及居住环境产生的影响,使这门学科需要解决的问题。因此,需要进行有效的交通系统规划、工程建设、运行管理。近期,主要的研究方向有客运高速化、货运物流化、交通管理与运输组织技术的变革等;比较流行的研究课题有信息化公交系统、城市轻轨交通系统的构建等。

交通工程专业研究方向
这是一个大的专业类别,你可以选择学习交通运输、交通工程、油气储运工程、飞行技术、航海技术、轮机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中会有大量的汽车驾驶与检测、工程制图、测量实习、港站实习、飞行训练、船舶驾驶模拟试验等实践机会,一般实习安排12周。在实习过程中,可以深入铁路级公路的客货运现场,了解运输组织及行车组织方法,熟悉客货运和行车组织管理过程等。
交通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在道路交通运输系统、汽车运输部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城市建设系统、大型企业运输部门、研究单位和高等院校从事道路交通运输或交通工程领域的设计、生产、管理、科研和教学方面的工作。
在机动车安检线管理部门、汽车生产企业及城市交通规划部门从事规划、管理、科研等工作。

交通工程专业相关专业
有关联的其它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
交通运输类中内设有六个专业:交通运输、交通工程、油气储运工程、飞行技术、航海技术、轮机工程。
所以说,在现在的世界看来,在交通这一方便出来的人才,可以说还是很吃香的,选择交通运输专业,竞争还比较小。
交通运输专业出来能干什么
其实太多了,汽车运输部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城市建设系统、大型企业运输部门、研究单位和高等院校从事道路交通运输或交通工程领域的设计、生产、管理、科研和教学方面等等等,都是属于这项专业的工作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