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幼儿教师职业心理压力与调适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083

论幼儿教师职业心理压力与调适

[摘 要] 本文通过分析幼儿教师职业的重要性引出幼儿教师心理健康因素对幼儿教育的影响,并从教育体制、年龄增长、职业发展、工作环境、家庭因素等方面来分析影响幼儿教师的心理健康因素。提出问题、分析原因,从根源着手,并提出一系列心理调适方法即:保持“和” 、“静” 、“乐”的心态,与书为友提高修养,学会舍弃从零开始。

[关键词] 幼儿教师 心理健康 职业压力 调试

幼儿教育是幼儿能否适应学前阶段的教育,直接关系到以后学校教育的成败,所以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以及教育体制的改革,幼儿教育越来越受到各方面的重视。幼儿教养工作责任大,家长期望值高,常常不能理解幼儿教师的良苦用心,家园之间存在隔阂。孩子的各项智能发展力水平参差不齐、社会的竞争压力、对幼儿教师要求的提高,为了提高学历,幼儿教师克服许多困难参加函授、自考的学习,但学的内容与幼儿园实际工作有一定的距离,幼儿教师的职业压力也随之不断加重,心理问题严重凸现。从广义上讲幼儿教师心理健康是个体对环境的适应与自我调节,其影响涉及诸多方面,有来自社会的、组织的以及个人因素等方面。因此,幼儿教师个体要维护和促进自身心理健康,一方面,本身自己要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和工作压力;另一方面,社会与组织要能够为幼儿教师发展创造健康和谐的内外部环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