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市小学生主观幸福感及影响因素的研究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7111

[摘要] 通过对小学生主观幸福感进行问卷调查和访谈,考察了小学生幸福感的一般状况以及各个群体之间的差异,探讨了影响小学生主观幸福感的因素。结果表明:幸福感与父母教养方式和陪伴时间,与学业压力和考试焦虑情绪,与同伴关系均存在密切联系
[关键词] 小学生,主观幸福感,自我认识,人际关系,相关对策
一、问题的提出
教育是一种超越性活动,是为未来培养人的活动。教育的重要任务是帮助受教育者成长和幸福。苏霍姆林斯基说过:“要使孩子成为有教养的人,第一,要有欢乐、幸福及对世界的乐观感受。教育学方面真正的人道主义精神就在于珍惜孩子有权享受的欢乐和幸福。”
但一个不能忽视的事实是:当孩子一走进学校,有一些宝贵的东西就被剥夺了。其中最宝贵的就是活生生的生活的气息,这是他们的生命赖以成长的最重要的东西。现在很多孩子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过着快乐无忧的生活,他们心理上负载着沉重的压力。在巨大的压力下,他们过早地失去了童年的浪漫,过早地进入到一个“成人化”社会之中。对于儿童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