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如何培养小班幼儿美术活动的兴趣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517

浅谈如何培养小班幼儿美术活动的兴趣

[摘要]:幼儿美术是指幼儿所进行的造型艺术活动:包括绘画、手工和美术欣赏活动。美术活动作为幼儿美育教育的重要手段之一,不仅要传授给幼儿一些技能技巧,还应充分重视萌发幼儿对美术的情趣。只有对美术活动有了浓厚的兴趣,才能使其不断激起更高热情,达到预期的教学目的;使幼儿尽早跨入美术大门,接受美的熏陶,从而激发幼儿追求健康向上的高尚情操。我们可以提供多种美术材料,让孩子无拘无束地进行美术活动;也可通过多种途径丰富幼儿的审美经验,对幼儿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还可在日常生活中引导幼儿从美术的角度观察周围事物以及通过色彩游戏,培养幼儿兴趣 ;最后通过幼儿一日活动,激发幼儿兴趣。

[关键词]:幼儿美术 兴趣培养 幼儿教育

幼儿美术是指幼儿所进行的造型艺术活动:包括绘画、手工和美术欣赏活动。美术活动作为幼儿美育教育的重要手段之一,不仅要传授给幼儿一些技能技巧,还应充分重视萌发幼儿对美术的情趣。即通过美术活动,充分表现幼儿的情感,满足幼儿的兴趣,发展幼儿的创造才能,使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美术是小班幼儿喜爱的一种艺术活动。二十世纪最伟大、最富创造性的艺术家毕加索曾经说过:“学会像一个6岁的孩子一样作画,用了我一生的时间。”兴趣是人类学习的主要动力,是一个人能否成功的重要所在,现代科学研究表明:兴趣可以使儿童产生更强烈的求知欲,没有兴趣,就没有学习的积极性。在美术活动中,小班幼儿可以用五彩的笔尽情的宣泄、涂鸦,把幻想中的世界在画纸上变为现实,它不仅可以开启孩子自由表达思想体验和情感的大门,还能培养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