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幼儿教育应注重智商与情商的双重开发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522

论幼儿教育应注重智商与情商的双重开发

[摘 要] 望子成龙是天下父母的共同期盼,但是每个孩子长大后的成就却相差迥异。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因为他们的智商过低,或是没有给孩子创造良好的环境。著名美国心理学家戈尔曼认为,在人成功的要素中,智力因素是重要的,但更为重要的是情感因素,决定人是否成功的众多因素中,智商仅占20%,情商作用最大,占80%,即“20% IQ (智商)+80% EQ (情商)=100%成功”,也就是说,一个人的成功,起重要作用的是情商,而不是智商。因此,对孩子的智力开发,切不可只片面地重视学习知识和盲目追求智商,而应在掌握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正确开发孩子的情商。

[关键词] 情商 智商 幼儿教育

国际21世纪教育委员会明确提出,面对未来社会的发展,教育必须围绕四种基本学习——“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学会生存”来重新组织。现在的幼儿教育,受父母望子成龙心切的影响,一般偏重于智力教育。然而我们不但应该重视智力教育,但更应重视幼儿的全面开发和充分发展。如果我们的幼儿教育只满足于智力开发,就可能“小学化”和“成人化”,这是不符合婴幼儿生理、心理特点和早教优教规律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